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银联公布信用卡不良率最高的省份Top5,看看有没有你的“功劳”?

银联公布信用卡不良率最高的省份Top5,看看有没有你的“功劳”?

      

  众所周知,目前信用卡已经成为各家银行的吸金利器,所以这几年来,银行的信用卡发卡量越来越高,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2季度,投产的119家银行信用卡发卡量已经达到1.19亿张,同比增长43.82%,整体信用卡的活跃率为61.76%。


  正是因为整个信用卡市场的过度繁荣,也导致了很多地区出现了信用卡危机,据央行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末,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还信贷总额高达535.68亿元,较2015年年末增加155.41亿元,增幅40.87%,而到今年上半年,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还信贷总额进一步攀升到650.69亿元半年增幅21.4%。

  而根据银联数据显示,二季度信用卡的不良率为3.06%,是2017年上市银行不良率的近2倍。其中全国信用卡不良率最高的省份top5排名如下:

  top1:天津,top2:江西,top3:重庆,top4:四川,top5:黑龙江。

  而不良率攀升最快的5个省份分别为:1、山西,2、江西,3、重庆,4、云南,5、贵州。

  针对信用卡的市场过乱的现象,已经引起了相关地区和部门的重视,其中金融监管部门表示,已经将信用卡作为严防的信用风险领域之一,并且就在11月份,重庆银监局已经对外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的管理和风险防控,促进信用卡业务健康发展。


  相信重庆只不过是点燃第一把火而已,各个地区对信用卡的监管和收紧,已经是亟不可待了。 所以对于所有信用卡用户来说,不管是在哪个省份,都必须合理用卡,按时还款,不然最终会给自己带来严重的后果。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