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还有比逾期更严重的信用黑点吗?

还有比逾期更严重的信用黑点吗?

      

  还有比逾期更严重的信用黑点吗?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在进行贷款或是信用卡消费后,如果长时间没有还款,且银行无法与你联系,就会形成呆账。对于借款机构来说,呆账就意味着认定这笔账款收不回来了,是比逾期更为严重的级别。


  小李工作5年有余,收入稳定,最近正准备买房娶媳妇,信心满满找银行申请房贷时却被拒绝。这才发现自己征信报告上有“呆账”,起因是以前信用卡还款逾期后,换了手机号码没有及时知悉银行,款项长期拖欠而形成。小李与银行解释后还清了款项,过段时间发现征信报告“呆账”已成“逾期50期”。


  看到这,大家应该能明白“呆账”的严重性了吧。


  呆账是什么?

  我们贷款或是信用卡消费后,如果长时间没有还款,且银行无法与你联系,就会形成呆账。对于借款机构来说,呆账就意味着认定这笔账款收不回来了,是比逾期更为严重的级别。


  呆账的严重性?

  呆账比逾期更可怕,只要征信上有呆账,基本代表你和银行业务绝缘。信用卡、办理贷款,都不可能。如果一直不处理,呆账将一直在征信报告中存在,跟随你一生。即使是过了5年的征信洗白期,也不会消除。


  呆账怎么产生,该如何处理?

  刚刚也有提到,呆账一般是由信用卡年费忘缴或欠款长期不还而产生的。

  处理方法:及时还清钱欠款(不能多还,不能少还),然后销户处理,销户后你会发现有的银行会很快给你更新,甚至把你的账户归类到未逾期的账户里面。

  当然,每个借款机构对“呆账”的处理方法都不同,也会以“呆账”的恶劣性作为评判标准,并非每一个人都会像文章开头的“小李”一样,还清款项后,呆账变成逾期50期。但无论如何,一旦遇上呆账要消除,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如何避免产生呆账?

  为了避免这种严重征信黑点情况出现,建议大家每年可定期做“信用体检”,实时了解自己的信用情况,按时还款,如更换手机号码也需及时告知借款机构。


  以上就是关于“还有比逾期更严重的信用黑点吗”的相关信息,我们通过以上文章可以发现,呆账甚至比逾期更加的可怕,所以我们平时要避免产生呆账,更不要进行逾期,总而言之,良好信用来之不易,大家平日需好好维护,免得要用之时才后悔莫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