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用卡不良习惯你占几条?快来数数

信用卡用卡不良习惯你占几条?快来数数

      

信用卡持卡人从卡片下来开始,一段时间后,有些人成了卡神,而有些人成了卡奴。当刷卡成为我们每天的例行公事,一些看似很小的坏习惯也会被无限放大,甚至在不经意间让我们陷入麻烦。今天笔者就和您聊聊刷卡过程中的几乎每个人都会有的坏习惯。

 

  1.不按时还款。

不按时还款是卡神进阶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很多小伙伴并不是没钱还,而是没有按时还款的意识,久而久之,不仅需要支付额外的利息,还会影响日后的提额。更严重的,还会给个人征信抹上污点。

 

  2.乱开卡,卡太多。

不少人在看到各家信用卡推出的优惠活动后总是会产生办卡的冲动,例如某持卡人今天看到了广发卡有周五半价的优惠,于是办了一张广发卡,而后又看到了民生银行的优惠又去办了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如此,持卡人的钱包里便塞满了各式的信用卡。

其实包里信用卡超过3张就该考虑瘦身了。虽然卡片多了,可使用的额度也相对高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首先,很难记清这些卡片的还款日、还款金额,稍有闪失,就会损失利息,甚至影响信用记录;其次,盗刷风险加大,万一被盗刷,损失也自然与额度成正比。

  3.频繁取现。

信用卡的基本功能是透支消费,银行通过持卡人刷卡消费可以赚取交易手续费,获得收入,因此鼓励持卡人刷卡消费,这个交易手续费一般是由商户来承担的。而信用卡取现不涉及商户,银行只能从持卡人身上来获取收入,因此会向持卡人收取信用卡取现手续费,一般为取现金额的0.5%-3%不等。除此之外,信用卡取现不享有免息期,从取现当日或者次日起开始按照万分之五计收利息。

 

  4.信用卡当储蓄卡。

现金存入信用卡 需要时取现很多信用卡持卡人对于信用卡的使用规则不是很了解,因此会将现金存入信用卡,在需要时再取出。他们不了解的是,将现金存入信用卡再取出的话是会产生很高的手续费的,并且并不产生利息,这可谓是多此一举。

 


  5.不用的卡片不去注销。

不少网友对不经常使用的信用卡已经闲置在某个角落了,或者在还未销卡的情况下,将其扔掉。卡友们要知道,信用卡若未销卡,随意处置卡片容易造成逾期,影响信用记录。因此就算不使用信用卡,只要是激活状态就会有年费的费用,虽然银行都有免年费政策,但也都是有条件的,通常需要持卡人在一年内刷满一定金额或笔数,否则年费还是照常收取的。

 

  6.没有节制乱刷卡。

冲动消费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的本能,信用卡的出现让这一消费变得更“简单”,然而这可以说是信用卡消费中最糟糕的习惯,也是大多数人陷入债务危机的主要原因。如果你有想要的东西,但并不能承担费用,你应该的是等待直到买得起为止,而不是利用信用卡付款实现所谓的“提前享受”。

 


  7.不注意信用卡信息保护。

还有一些信用卡的不良使用习惯,如不注意保护个人信用卡信息,这包括信用卡查询密码、卡片有效期、卡片背面的3位数CVV代码,甚至经常外界信用卡,这都容易导致信用卡被盗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