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信用卡知识及用卡最全解析(二)

关于信用卡知识及用卡最全解析(二)

      

昨天小编就信用卡申请、账单、还款等内容进行了详解,今天将进一步说明信用卡的分期、责任、信用卡的种类以及各个银行申请的难易及额度高低等做进一步分析。大家如有疑问欢迎多多提问。

1、信用卡分期:

1)目前每个银行均支持信用卡分期,主要有3、6、9、12、24、36几种期限,最长的为36期(即3年),分期越长手续费最高,资金充足的情况下,尽量不分期;但是相对只还最低还款金额来说,分期又具有一定的优势,分期后,你刷卡照样可以获得免息期限,而只还最低金额则没有免息期了,且金额较大时,使用最低还款金额的利息远高于分期的手续费,但假设你金额较小,只是临时一两天周转的问题,可以先还最低金额,过两天在全部结清,无需分期,所以具体需不需要分析要看个人实际资金情况及金额的大小。

2)信用卡分期的手续费收取有两种,一种是一次性收取,在首期还款的时候一起收取;一种是把手续费摊到各期里面去还,各个银行的要求不一致,能选择分摊到各期的,就不要选择一次性收取,毕竟通胀厉害,且分期的钱是不会在计息了,当然越晚还银行越好。

2、信用卡套现

1)现在的社会,每个人都有资金周转困难,需要临时套现周转的时候,信用卡的套现是有风险的,一旦银行发觉,轻则降低额度,重则冻结卡的使用。套现的表现主要有两种:A、临时偶尔套现,一般表现为正常每月使用的额度都不高,或者一个合理水平,且多笔并且金额不一致,交易对象多;但突然某个月大额固定金额只有一笔,这种情况银行发现可以解释说明过去,且被冻结的概率低;B、顽固性套现:每个固定的日子,在固定的几个POS机上,刷几笔固定的金额,且金额总额常常基本一致,这种情况被查处及封卡的概率很大。建议大家若真的需要套现,最好是分开间隔日期、错开金额、尽量多笔以降低风险,当然若非必要最好还是不要套现。 目前部分套现的手续费也不低,以小编所知的1%-6%都有见过。

3、信用卡的责任

1)信用卡相比银行贷款的一个责任是:一旦你信用卡归还,银行追究责任,你是要坐牢的;但是贷款只要不是恶意拖欠,即使破产了,最多冻结你的财产,而无需坐牢,所以,大家信用卡若有欠款,一定必须要还,毕竟信用卡的金额都不会跟高,不然一进监狱,这辈子就毁了。

4、信用卡的种类

1)信用卡目前分为很多种类:航空卡(常作飞机的可以办理这种);淘宝卡(给购物的使用的);爱奇艺或优酷卡(给视频爱好者)、车友卡(有车一族可以使用)等等种类及其繁多,但是大家的关注一般为免费及收费两种,一般来说只要你办理的不是白金卡,那么都不用年费,白金卡很多是强制性的,即使你每激活也要缴纳,所以办理时一定要注意了;普通的金卡,正常每个银行都是一年你刷够几次就可以免年费,所以开卡时一定要问清楚。特别是自己直接在网上申请的时候,更要注意详细看贵的

5、申请的额度及难易

1)目前,信用卡的只有几大国有银行及全国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有办理,一般的城商行及农商行均无法办理,办理渠道可以去网上直接自己申请,也可以通过网点办理。按小编的经验来说,最好的办的应该是几个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激进型,且额度较高)、平安、广发、中信;批卡困难点的是兴业、招商;四大行里工商相对好批,给的额度也较高;推荐顺序是民生,然后是当地网点较少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越少越要开拓,审批相对放松),最后在四大行(不缺客户),当然如果你资质够好,可以忽视任何顺序,还有第一张卡很重要,很多银行支持以卡办卡。

2)正常依据你的条件审批后的额度,部分银行,比如中信 ,只要你用卡正常,即使没满额,也会慢慢逐步给你提额;部分银行,比如兴业,基本不会主动给你提额度。对于不主动提额的,你要提额度一般要满足:1、连续几个月信用卡额度基本使用满额;2、 经常性拨打银行客服要求提额;正常满足的情况下都会给你提额。

好了,今天讲到这里,有问题可以直接咨询小编,明天小编将讲一下目前比较多人咨询的问题,在银行取到假钱该怎么办。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