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逾期与征信和贷款的关系真搞懂了?有信用卡和贷款的请认真看

关于逾期与征信和贷款的关系真搞懂了?有信用卡和贷款的请认真看

      

现实生活中,贷款的人不少,用信用卡的人更是不计其数了,相信很多人知道逾期还款会影响个人征信,从而会影响到个人以后的各种贷款,但是很多人只是知其大概,一知半解,不了解详情。

征信信息有哪些?

简单的说,征信主要的信息就是你个人基本信息和你的金融借贷信息,其中金融借贷信息是由各家金融机构(跟你有借贷关系的)上传上去的信息,主要记载你的借贷情况和是否有逾期记录,如你的借款信息,信用卡信息等。个人征信只有你自己和你授权的机构可以查询。

逾期一定上征信?

目前所有大的金融机构(如所有银行和常见的借贷平台)贷款都需要查看你征信,而且只要逾期都会上征信,征信上会有逾期记录。当然,也有少部分借贷是不上征信的,比如一些小的网贷平台和民间借贷等。

逾期分一般逾期和严重逾期?

首先得说明,所有的逾期都是影响很严重的,大家千万不要逾期。而大家所说的逾期的严重度只是相对而言,一般来说,逾期几天,及时还清的这种情况,通常情况下不会影响到你办贷款,而在一两年内,如果连续逾期超过3个月或者累计逾期次数超过6次,这种情况一般办贷款或者信用卡是几乎办不到的,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严重逾期。所以那些认为只要逾期都一样了,干脆不还了的人的想法是错误的,只要发现逾期了,就马上还清,不然只会越来越严重。

 

不良征信多久能消除?

按照《征信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但是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是从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算起,所有就是说,假如有逾期未还的欠款,是要从还清所有欠款(本金加罚息等)当天算起,如果一直未还清,那么超过5年的时间记录依然存在的,所以欠款始终都是要还清的,越早还清罚息越少。

银行办理贷款或信用卡如何查看征信?

一般银行在办理贷款或者信用卡时,只会看你近2年的征信记录,所以2年以前的不良征信记录一般不会影响现在银行办理的业务,但是前提是2年以前的逾期情况不严重,并且近2年你有仍有贷款记录,而且还款记录良好,不然依然很难办下贷款和信用卡。

时间关系,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如果你有更多关于信用卡或者贷款的问题,如:信用卡逾期后如何快速覆盖征信上的不良记录?如何降低自己的负债率等等问题,大家都可以私信我,我为大家解答。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