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的压力仍有上扬态势

中诚信国际:信用风险的压力仍有上扬态势

      

  12月18日,穆迪与中诚信国际在深圳开展2018年信用展望会议,中诚信国际董事长闫衍表示,在金融强监管的大背景下,信用风险的压力仍有上扬态势。

  闫衍称,其原因包括平台企业债务置换完成后,新增加的平台企业的债务以及未纳入置换的债务在未来一个时期会面临压力。同时,交易所市场的债务风险同样可能会放大,主要原因是因为面临交易所市场债务集中到期的违约高峰,包括房企回售和兑付的压力增大。

  据悉,2017年债券市场违约家数有17家,违约债券39只,涉及金额177亿元,规模比2016年下降一半。在此情况下,2018年的信用风险演化成关注重心。

  此外,穆迪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诸蜀宁表示,“政府将继续抑制影子银行活动以维护金融稳定。由于政府致力于降低系统性风险以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银行业的运营环境将更为稳定。”

  据悉,2017年上半年名义GDP增速自2012年以来首次超过影子银行增速,影子银行占GDP的比例从2016年86.5%的高点降至2017年6月30日的82.6%。

  同时,穆迪相关负责人称,在现有监管措施之下,银行使用短期负债以支持长期资产的空间减少,中国人民银行扩大流动性工具的使用有利于其货币政策的管理;另一方面,尽管系统流动性状况大致稳定,中小银行的流动性在监管降低企业及银行间杠杆及影子银行增长的影响下依然比较紧张。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