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广西沿边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国家开发银行加大广西沿边地区金融支持力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边疆发展,确保边疆巩固、边境安全”。广西地处祖国南疆,促进沿边地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繁荣稳定是实现富民兴桂战略的迫切要求。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不断加大对广西沿边地区开发开放的金融支持力度,“十三五”以来,累计投入信贷资金800亿元,重点支持了广西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以及扶贫开发等领域。

  加强银政合作,不断丰富支持沿边地区发展合作内容。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将支持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为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和完善与沿边地区各级政府的合作机制。“十三五”期间,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先后与自治区政府签署《“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开发性金融支持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合作协议》《开发性金融推进广西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多项涉及兴边富民的合作协议,支持沿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不断拓展,内容不断丰富。

  加强规划设计,引领沿边开发开放重点方向和领域。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编制完成《广西沿边开发开放与跨境基础设施建设系统性融资规划》,共包括《广西兴边富民行动融资“十二五”规划》《广西出海出边国际大通道建设融资规划》《广西口岸发展融资“十二五”规划》《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融资规划》等六个子规划,以规划科学统筹沿边跨境基础设施建设。此外,国开行参与编制了《广西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总体规划》,并提供配套融资规划及试验区主要平台建设的咨询报告,助推东兴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和凭祥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上升为国家战略。

  加大信贷资金投入力度,支持沿边开发开放取得实效。“十三五”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持续加大沿边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社会民生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

  支持沿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向广西沿边地市跨境通道项目发放贷款75亿元,重点支持了兰海高速公路钦州至防城港段改扩建工程、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崇左至靖西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为畅通、便利、快捷的跨境物资、人员、资金和信息流通提供有效保障,促进开放合作。

  支持沿边城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发放贷款54亿元支持沿边地市和县域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支持了百东新区路网工程、中国-东盟(百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大西南(防城港)临港工业园供水工程、中泰崇左产业园坚果加工区路网工程以及崇左大桥等项目建设。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