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农行上海青浦盈浦支行成功识破诈骗事件

农行上海青浦盈浦支行成功识破诈骗事件

      

  12月1日下午临近下班时刻,农行上海青浦盈浦支行客户经理接到其管辖的一位贵宾客户来电,要求转账1万元给孩子的“老师”,因为当时临近营业终了,所以希望能够得到客户经理的帮助。客户经理听完客户陈述后,马上感觉到孩子的这位“老师”有诸多可疑,要求客户首先冷静下来不要急于转账,尽快赶至网点。

  不久,刘姓客户来到网点,他拿出手机把与儿子的聊天记录给农行工作人员看。聊天记录显示,当天儿子在QQ上告诉爸爸,学校将邀请美国哈佛大学资深课程辅导老师到学校开办语言培训班,培训名额有限,征询爸爸是否需要报班。客户刘某觉得儿子参加培训班机会难得,便答应了报名的要求,并通过支付宝汇出了8000元到所谓“老师”指定的账户上,剩下10000元准备赶到银行通过柜面汇出。

  此时,农行上海青浦盈浦支行工作人员感觉这事情有诸多蹊跷,要求客户及时与其儿子取得联系。果然,客户的儿子表示并无此事。农行员工当即断定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盗用客户儿子QQ账号,假借儿子名义骗取客户资金的网络诈骗事件,随即提示客户立即报警,从而成功堵截了客户即将汇出的1万元。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