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以卡养卡,会陷入什么样的“危机”

信用卡以卡养卡,会陷入什么样的“危机”

      


最近几年来,信用卡再给大家带来很多方便的同时,也让很多伙伴陷入了以卡养卡的债务危机。很多伙伴总觉得看似不高的养卡手续费成本,如0.6的费率,刷1万也就60元左右,但是很多伙伴却忽略了人性的弱点,当你越限越深之时,你根本就没有精力和心情以及金钱去玩全额还款,等到那时你能做个最低还款就已感到万幸了,那时你的内心根本就不会去在乎管他多少利息,能把最低还款还上,不逾期再说,就算有一点现金流也不忍心把他还到信用卡里去,感觉还进去就不是自己的钱啦,其实这是很多很多伙伴都无法逃离的一个共同的人性弱点,最后算下来月息早已不再是刷卡成本6厘的月息了,而是3分,5分等不知道多少的高额利息了。

这年头爱好购物的人手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几张信用卡,特别是爱购物的女生可能信用卡都不会少,但无节制的消费只会让你陷入用卡危机,如果现在的你正在遭遇信用卡危机,一定要学会几招解除卡数危机的方式。

首先,把卡号和密码牢牢记住,然后把信用卡剪碎,这是为了预防再次冲动消费。

其次,确保每个月发工资当天把最小还款额存进信用卡,千万不要刚发工资就还一大笔钱,因为之后你都可能会有一些意外消费。手上留有现金可以避免透支信用卡。


第三,学会省钱

准备一个零钱包,用来放100元以内的零钱,另外100元面额的钞票放在钱包里。平时消费只用零钱包,这样每当零钱包的钱用完了或不够用时,就会意识到钱又花多了。第四,学会记帐:买东西的发票不要丢,找个发票夹收起来并且放在最显眼的位置,从而每当你看到桌上存了那么多发票会知道钱该省着点花了。


另外,月底的时候还可以算算一个月下来到底花了多少,哪些是必要消费,哪些是冲动消费。第五,试着学习理财,比如存定期。可以头一个月存3000元,定期为三个月,第二个月也存3000元,定期为三个月,依此类推。这样到第四个月开始每个月你就有一笔可机动的3000元存款到期可以使用。此时,你开始慢慢有了存款。最后还是要提醒各位卡友,一旦信用卡陷入还款危机,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救,千万不要破罐破摔,以免沦为卡奴不说,还影响个人信用记录。信用卡虽然给我们的日常消费带来了便利,但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状况消费使用,以免过度透支导致还款有困难,这样一来就失去了用卡的意义


增加,很容易陷入高额卡债危机当中。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养成以卡养卡的思维和习惯。

不少人在享受到信用卡先消费后还款的甜头后,都会有消费冲动,会不顾自己的实际经济实力而去过度消费。到了还款的时候就傻了眼,为了还款不得不再办更多的信用卡来以卡养卡。


但是以卡养卡只是治标不治本,最终的消费账单都是要持卡人来偿还的,而且以卡养卡成本极高,卡息和手续费会持续增加,很容易陷入高额卡债危机当中。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养成以卡养卡的思维和习惯,否则就是彻底沦为卡奴一族。

信用卡透支消费有免息期,有朋友想借着使用享受一下免息期,或是有人因自身条件不够不能办理信用卡而想要借用别人的信用卡透支“资金”救急。而持卡人借给朋友或租给别人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


因为《银行卡业务管理办法》有明确规定,银行卡及其账户只限本人使用,发卡银行应责令其改正,并对其处以1000元以内的罚款。基于此规定,对那些合法持有信用卡者,无论是朋友还是别人,不管他人是出于什么目的想要借用自己的信用卡,还是不借为妙,因为这种违法行为,自己会付出金钱的代价。
 


尽量不要使用最低还款额或分期还款

因为这些业务都是有费用的,细算之下,其背后的手续费、利息等折合成实际年利率相当高。举例说,以某银行一笔总额为1万元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为例,如果3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95%;如果12个月分期,手续费率为0.75%


信用卡分期手续费是按照期初总金额来计算,并不是按照每月剩余的贷款额度来计算。如果提前还款,剩下的手续费同样需要一次性缴纳。据此计算的年化手续费率在15%~18%之间。而且,在目前央行接连降息,信用卡分期手续费率并没有降低,个别银行还在提高,相比较来说这种融资方式的机会成本是在上升。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