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重大突破!银行新规让全国人沸腾了:信用卡可能会叫信用脸!

重大突破!银行新规让全国人沸腾了:信用卡可能会叫信用脸!

      

2015年3月,马云凭借自己的独特的一张脸图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普通人都知道了“刷脸支付”这项新技术,但很多人可能都和我一样,抱着搞笑的态度看这张图的,毕竟在两年前,人脸识别准确率、刷脸安全、指令加密等问题还没有彻底解决。


  不过这次可能是真的!近两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公司的崛起(国内4大AI企业),AI技术得到了大力发展,就在刚刚,各大银行纷纷宣布开始进行AI与实体业务的试水。

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分行宣布启用商用刷脸付款!无需借助其他工具、不用手机确认即可完成支付操作!而且建行对外宣称:刷脸支付只是第一步,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眼神、指纹,甚至你的微笑和声音即可完成支付操作,便利到极致!


除了建行外,其实中国农业银行、中国招商银行和汇丰银行日前也开始了刷脸支付、转账和存取款等业务。农行已开展全国推广刷脸取款业务,将在全国2万多家分行、10万多个ATM机上配置人脸之别系统。

那么各大银行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呢?

1、生活更加便利

从今年年初开始,北京、武汉、杭州、成都等城市的机场、火车站、部分宾馆和部分高校均已引入刷脸进站、刷脸支付等人工智能技术,出门不用再带钱包、不用再记一大串的密码,只需带着各自那张彰显高颜值的脸即可。

2、转账、存取款更加安全

一些朋友可能会担心在支付的过程中如果用3D打印出来的头套是不是就无法识别?其实不是,目前招行已开发出双目活检技术作为辅助认证,除此之外对于大额转账、存取款的客户,还会辅用手机验证码进行传统认证。

3、支付、转账额度更高

我们都知道,在日常生活消费中,移动支付或转账都有一定的限额,一般为5000-50000不等。但新兴的人脸识别技术因为更加安全的信息加密和更高的识别率(交互式指令+连续性判定+3D判定),我们的消费限额也将大大增加,例如招行的手机银行APP可直接远程视频链接柜台工作人员,在线办理最高100万元的大额转账业务。

4、银行卡恐消失,信用卡改名“信用脸”?

我们可以畅想下,有了准确率高达99.75%的人脸识别技术后,银行卡包括储蓄卡、信用卡及其他实体卡已经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每个人的脸部都是独一无二的,甚至仅仅只是每个人的眼神、声音都是独一无二的,你的脸就相当于你的账号,而当你出现在识别机器面前时,就是最大的安全加密操作!

虽然银行卡可能会消失,但信用卡、存取款业务却不会消失,只是名字会有所改变。例如办理信用卡可能会叫“信用脸”,脸庞既是你的账号,好好呵护你的脸即使保护好你的“密码”!


当然银行的步子没有跨的那么大,根据农行线下网点体验得知,实体银行卡可能会消失,客户在进行存取款时也不用再携带储蓄卡,输入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即可,毕竟身份证号码和手机号也是独一无二的。

其实除了银行金融、日常消费外,政府公务、交通出行等也开始试水人脸识别技术,你身边或者你预估人脸识别会给我们的未来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小鱼儿已经看到在不远的未来,人工识别技术会让大家的信用卡额度翻倍~你相信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