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不为人知的选卡技巧

信用卡不为人知的选卡技巧

      

信用卡最早只是一种赊账工具,即没有消费支付的功能,也没有授信额度一说。随着信用卡产业的不断发展,如今的信用卡可以说是一张集消费、信贷、理财功能于一身的“万能卡”!

那么,在众多信用卡当中,哪家银行的信用卡最值得拥有呢?

一、从申请门槛来看

建议首选招商、广发、中信、浦发等股份制银行。推荐办理中信i白金信用卡、广发臻尚白信用卡、光大福卡。

国有银行:基于业务的特殊性,国有银行非常看重自身的不良率,所以在审批信用卡时,也会相应的提高门槛,这就导致很多资质中等的人都被拒。

如果没车没房也没存款,那么是不建议冒然去申请四大行的信用卡的。

招商银行:招商银行是商业银行的龙头老大,信用卡业务开展得很早,卡种非常丰富,且发卡门槛相对较低,下卡比较容易。如果你是通过网络渠道办理信用卡,那么发卡率就会更高。此外,招商银行还有专为学生群体推出的校园信用卡,大学生群体可以办理。30岁以下的年轻人还可以办理青年卡,即招行YOUNG卡,申请相对容易。

商业银行:奋起直追发卡量的商业银行,中信、广发算是最积极的了

中信银行:中信今年新举措不断,要把互联网+做成自己的特色,因此网上申卡绝对是不二之选。

广发银行:广发在分期方面做得不错。浦发虽然基础少,但是好在肯大开中门,欢迎办卡者,因此申卡难度都较低。

有些银行甚至可以以卡办卡,就是如果您有其他银行信用卡他们申请出来的信用卡也会和那张卡额度一样。所以还是比较好的。

二、从信用额度来看

推荐浦发、民生、广发和中信这几家银行

这几家银行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风控非常宽松,所以在刷卡消费时,持卡人不必太过拘束。

中信银行:中信比较奇怪,不太用反而会提额,或者是持卡9个月以上才有可能提额;

农业银行:四大行里,目前有提额空间最大的是农行,基本可以做到半年稳步一提;

中国银行:一般不建议,听说人工一年只能申请一次提固定额度,不管通过与否只有一年后才能再次申请。但是临时额度是可以多次申请的,就是提固定额度要评估一年消费情况的;

招商银行:服务非常好,初始额度很高,但是风控非常严格。

 


三、从用户权益来看

国有银行历史悠久、实力雄厚,在规模、资本和品牌上都有巨大优势。现在出门,基本走几步路就能看到一家四大行的网点,而且用四大行的信用卡消费,基本是畅通无阻的。

最重要的是,在信用卡分期和贷款的利率上,宇宙行工行简直不要太划算!

工商银行:月均手续费费率最低,可选分期最多

工商银行月均手续费费率分别为:3期0.58%、6期0.51%、9期0.48%、12期0.47%、18期0.50%、24期0.49%、36期0.3%。

小编对各银行手续费做了个比较:

账单分期3期到12期,手续费最便宜的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

四、从积分性价比来看

目前,除了招行以外,大部分银行都是消费1元累计1积分。

而信用卡积分的性价比,则是吸引用户养卡的主要原因之一。

通过对比各银行的积分有效期和可兑换的礼品种类来看,建行、招行、浦发、民生的积分性价比最高。

招商银行:招行积分太难得:20元1分

中国银行信用卡:积分很值钱、优惠商户也很多。

光大银行:网上购物有积分。

五、在刷卡过程中避免哪些情况

1、刷卡时间太早或者太晚;

2、总是在刷大额,或者长期在同一商户消费;

3、在短期内,频繁申请分期、取现或者提额;

4、当月的账单中,网络支付过多,实体消费太少;

5、在还款日第二天一次性刷空信用卡;

6、连续几个月最低还款,或者经常逾期还款;

必圈觉得,信用卡本身就是一种信贷服务,只要坚持用卡,并且按时还款,不仅能增加银行的授信,而且还能累积个人信用,这对日后办理大额贷款是非常有帮助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