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越刷越穷?看看你的问题出在哪

信用卡越刷越穷?看看你的问题出在哪

      

毫不夸张的说,信用卡已经成为了现代人的生活标配,不少小伙伴甚至办有多张信用卡。

但是,又有多少人会正确地刷卡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你信用卡越刷越穷的原因在哪?


一、少用最低额度还款

信用卡最低额度还款,不但不能享受免息期的优惠,还会伴随着高额的利息费用。

银行一般会从你消费当天开始计算,每天按照万分之五的标准收取利息,并且是按照你消费的金额收取,即使你已还的部分,也还是会收取利息,一直到你还清银行欠款为止。

更可怕的是,假如你上个月的欠款未还清,那么这部分的利息还会被纳入最低还款额当中,一直利滚利的滚下去,直到你还清欠款。

二、少套现少透支

最好不要用信用卡套现,可以刷卡消费。因为取现会伴随着高额的手续费和利息,银行一般按照取现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每笔最低10元。

利息按照每天万分之五计算,从你取现的第二天开始计算,第二个月的还款日至少要按照最低还款额还款,并且利息部分需要全额还清。

三、分期需谨慎

其实很多银行都喜欢你多选择分期,为什么?因为这样他才有钱赚啊。按照银行手续费的提取标准,分期3个月利率为2.6%、6个月利率为4.2%、12个月利率为7.2%,一次性收取。

所以,在选择分期时,我们还需要谨慎对待,一年有个1——2次就差不多了,太多了真划不来,因为你得白给银行送钱,一次两次可能感觉不出来,但要是分期金额大、次数多了手续费也不会少啊!


四、别往信用卡里存钱

有部分人习惯往信用卡里面存钱或者在还款时多还了,这样的做法对我们自己其实并没什么好处。

例如:你这个月的应还金额为900,但是你还款时还了1000,多少出来那100为“溢缴款”,银行是不会给你退回来的,放在里面也不会给你利息,你想取出来还得付出高额的取现费,何苦呢?

五、多刷卡免年费

现在有些信用卡有年费,有些没有,这个你可以咨询银行。不够大部分信用卡的年费都可以通过刷卡金额或者刷卡次数的达标来免除。

这个可以咨询你的发卡行,每家银行的标准都不一样,不过大部分银行都是按照你今年刷卡多少次,然后就会给你免年费。

像这种没必要花的钱,大家也要尽量避免,相当于多刷计次卡就剩了一笔钱,何乐而不为。


六、把握好刷卡时间

每家银行都有一个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账单日到还款日之间往往会有一个空窗期,目前市场上的银行大部分还款期为20——56天不等,最长能达到56天,如果合理利用最长还款期,你就能享受到更长的免息期。

例如:小编比如一张信用卡的账单日是每月的20日,还款日是每月的15日。那么,如果我在本月20日的刷卡消费,到下月15日还款,就是享有了25天的免息期。

但如果是本月21日刷卡消费,那么就是在再下一个月的15日还款,也就是享受了55天的免息期。相当于在这长达55天的时间里,我拿了银行的一笔钱,但是不用给利息。

七、及时还款

信用卡消费后,千万要记着还款,尽量不要去逾期,因为逾期不但会让你的个人征信抹黑,还会有利息和高额滞纳金。

目前所有银行的逾期利息都是一样的,按照日息万分之五收取,并且按月复利计算。并且利息是按照消费的总额,并且从消费当天开始计算,并非从逾期那天开始。

小小金融表示,逾期收取高额滞纳金,金额为欠款总金额的5%,每个月收取一次。

例如,你消费了1000块,这个月你逾期了,除去利息和本金外,银行还会向你收取50元的滞纳金,如果你个月还是没还钱,银行会在收你50块滞纳金(利息不算)。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