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新手用卡攻略:3个额度不轻用,4个日期要牢记

新手用卡攻略:3个额度不轻用,4个日期要牢记

      

信用卡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财务工具了,可是很多人办卡后还是稀里糊涂的,更有甚者连每个月的对账单都闹不明白,只会用的小伙伴称为卡奴都不为过了。

小编特意整理:三个额度别误会,4个日期要谨记,给闹不明白的小伙伴作为参考吧。
 


三个额度别误会

1、“最低还款额”别轻易用

这个对账单上的选项可不是那么简单,这是专为那些还不起全额的人设立的,一旦我们使用了这个条款,也就启动了“循环信用”,银行就对未还的欠款开始计息了,而我们却看不到提示。

这个是很坑的,从某行的条款可见一斑:“持卡人选择最低还款额的还款方式或超过发卡机构批准的信用额度用卡时,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应支付未偿还部分自银行记账日起按规定利率计付透支利息。”

 

2、信用额度常记心头

刚才有人应该注意到了“或超过发卡机构批准的信用额度用卡时”,同样不享受免息待遇,这就是我们要注意的----信用额度。


这个额度就是允许被我们透支的总额,在对账单的左上角可以看到的。一旦这个额度超了,免息还是小事,被征收超限费就真亏了。

 

3、预借现金额度不要轻动

在对账单的左上角,信用额度后面还有个“预借现金额度”项目,这是让你可以从ATM里面取出来的额度,包括在信用额度内的,一般为总数的20~50%。

一个公论就是,取现是不理智的行为。

你要面临2个现实:1.取现手续费,虽然银行规定不同,但比国外提现还要高。2.免息还款期优惠也同样没了,而且从取款日算,你还得支付年息18%的利率。

 

四个日期要谨记


1、交易日:按字面理解,就是实际刷卡、取现或转账的日期。

2、银行记账日:银行把你的交易记在账上的日期,刷卡当天的是交易日,记账日不一定是当天,商家信息传输到银行也需要时间,特别是境外要几天。

3、账单日:指银行对你每个月用信用卡交易“算总账”的日期。

4、到期还款日:指银行要求你还款的最后日期,新手卡主尤其记好,超期要付利息和其他相关费用的,不能马虎。

另外要补充一点,对消费类交易,从银行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之间为免息还款期,因此不是所有交易都可以享受最长免息待遇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