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内置“陷阱”,让你糊里糊涂吃大亏

信用卡内置“陷阱”,让你糊里糊涂吃大亏

      

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推广信用卡,抢占信用卡市场,打开支付宝,铺天盖地的信用卡广告,甚至走在街上,都会碰到几个业务员,问你要不要办信用卡。

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消费是有免息期,央行发布的《信用卡新规》中已经取消了“免息期最长60天”的规定,也就是说,从18年开始,各大银行信用卡免息期时间可能更长。

免息期越长,代表缓解消费压力的期限就越久。

不可否认,使用信用卡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首先,有利于资金的周转,一般信用卡都有50天左右的免息期,消费了之后在下一个还款日之前还清,是不收取利息的。

这让信用卡持有者可以提前消费,等到下个月拿到收入了再还款,对于急于资金周转的生意人来说尤其方便。

此外,长期使用信用卡,又按时还款的话,有利于提升自己的征信记录,以后办信用卡可以拿到更高的额度,办理贷款什么的也比较容易通过。

1、信用卡数量越多,额度就越多吗?

其实,在同一家银行,开1张的额度与开10张的总额度是一样的。

举例说明:你在某银行的信用卡额度是10万,如果只有一张信用卡,这张信用卡的额度就是10万;如果在同一家银行有10张信用卡,这10张信用卡就共享这10万额度。

小技巧:在申请卡片之前,如果是四大行,最好先搬砖,这样有助于提高你的下卡额度,商业银行信用卡建议您用大额度的信用以卡办卡,申请农行的信用卡必须到网点申请,否则你的额度很难提高,祝你成功办到大额信用卡。

2、账单日

发卡行每月定期对你的信用卡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的日期。银行在发卡时,就会告诉你,你的信用卡的账单日是哪一天。

吃亏点:账单日之后第一天刷大额,享受最长56天的免息期,账单日前几天刷卡,免息期很短,很吃亏。

小技巧:降低负载率的方法,在账单日前一天还清欠款,实现零账单或低账单。

3、最后还款日

发卡行规定的持卡人应该偿还其全部应还款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为到期还款日。

在到期还款日之前偿还款项的话,可以享受免息期。从交易记账日至到期还款日间为免息还款期。

在信用额度内提取现金是不享受免息还款待遇的,自取现当天起每天收取万分之五的利息。

吃亏点:在还款日当天下午还款,第二天到账,建议在最后还款期前一天还款,这样就可以成功的避开还款失败的逾期的麻烦。

小技巧:最后还款日到了,手头还紧可以致电银行延长还款时间或者做分期,像招商银行做了分期之后就会延后还款一个月。

4、把信用卡当储蓄卡

不少人为了方便,只用一张卡,并把多余的资金都放进信用卡里面,另外信用卡还可以积分,可以获得更多的活动优惠,其实这样更不划算。

》把钱存进信用卡不会有利息;

》从信用卡取现可能要交手续费;除了少数银行不收取手续费,其余银行收取10-30元不等。

5、滞纳金

如果没有在到期还款日之前缴清最低还款额,银行就会向你收取滞纳金。收取滞纳金的具体计算方法为: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您已还款金额)×5%。产生了滞纳金,征信系统中将会产生逾期记录。

吃亏点:产生逾期记录,并且会产生高昂的滞纳金,这就是最大的坑。


看完以上几个秘密,小编提醒大家,借记卡可以放肆,信用卡必须克制!合理利用信用卡,才不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