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远离降额封卡,这6项费用一定要注意

远离降额封卡,这6项费用一定要注意

      

降额!限制交易!

封卡!

出现这样的结果就这意味着你的信用卡被银行风控了。

信用卡风控从字面上理解就是信用卡风险控制,

信用卡风险主要有:信用风险、欺诈风险、特约商户风险以及利率、汇率风险等。

关于什么行为容易被风控以前卡宝宝讲过的,放到了后面,老同学记得翻下去复习,新同学赶紧掏小本本记下呀【敲黑板】

今天的重点在这里,跟大家说说用卡人容易忽略,但也蛮重要的6个信用卡费用!忽略了有可能被记为逾期或恶意欠款 ,继而可能会被风控。

 

1.退款不要视为还款

我们总会遇到消费被退款的情况,例如在住酒店的时候退还的押金、机票取消的退款、第三方账户的退款又或者是消费退款等。但是这种还款并不会被视作本期账单的还款,这是银行业内的普遍行规,所以要注意了,并不是您的退款回来了,那么这个钱就不用还了。


2.免年费要留心眼

大多数的免年费信用卡都是只免收取第一年的年费而已。但这个前提是持卡人需要在拿到卡之后立马刷卡消费。这表面是看来,免除年费很很容易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银行卡是否会在第二年收取费用,如果是,那么就要留心年费的扣取,避免拖欠年费造成逾期了。


3.取自己的钱也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与借记卡不同,它的特点是"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里存的资金不计付利息,如果直接提取现金,有的银行会视同于预借现金,需支付预借现金3%以内的手续费。


4.刷爆卡会被扣"超限费"

其实,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都有10%左右的超限额度,而且按照超限金额的3%到5%来收取"超限费"。


5.挂失补卡价很高

一旦发生信用卡丢失,则需缴纳20-80元不等的挂失费,有的甚至还需要再支付15-25元不等的补卡费.而银行对此的解释通常是,需要为客户承担挂失之后的风险,所以收费较高。


6.最低还款全额利息照收

进行了大额的消费,一时无法全额还款,不少人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一般为总欠款的10%),这样可防止不良记录产生.但算利息时,很多人才发现,利息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了,没有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

 

什么行为容易被风控

经常逾期还款或长期欠款不还

经常逾期还款,银行会认为持卡人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则降低其授信额度。

长期欠款不还,谁还愿意借钱给你?为了防止持卡人继续拖欠更多的钱,银行会降低其额度,甚至冻结信用卡。


 

信用卡账户异常

当信用卡产生一笔境外可疑交易,高风险地区刷卡交易等有盗刷风险的刷卡记录时,银行为规避风险,可能会主动降低信用卡额度,或者经由持卡人申请为持卡人降低信用卡额度,以防止盗刷行为。


 

信用卡疑似进行风险交易

信用卡交易触发了银行或支付机构风险交易评估标准。比如:

(1) 刷卡时间太早:早上9点之前刷卡。按照常理来说,大部分店铺这个时间点还没有开门;

(2)刷卡时间太晚:晚上10点刷卡。按照常理来说,大部分店铺这个时间已经关门了;

(3) 刷整数且有规律;

(4) 刷封顶费率的POS机;

(5)同一张卡在30分钟内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终端上有交易:这样操作无论成功与否,包括查余额,容易引起银行怀疑;

(6) 一笔刷完所有的额度:额度如果是几万,1笔就刷完,银行当然怀疑你喽;

(7)一次性还款又一次性刷出来:特别是到还款日还进去,又一次性刷出来。

(8)经常在同一台pos机上刷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