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被忽悠下办了张信用卡,没想到影响了我一生

被忽悠下办了张信用卡,没想到影响了我一生

      

   某日,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向我推销信用卡,在对方的软磨硬泡下申请了张信用卡。

   过了几天,额度下来了,1.2万元。对于我这种初入职场的小白来说,感到受宠若惊。本来想着不使用这张卡,担心钱越花越多,但就在一次逛商场时,由于现金不够,还是刷了一笔。没想到此后一发不可收拾,吃、穿、行、娱乐,能刷信用卡的地方我都刷了,然后过上了等着发工资还信用卡的循环生活。

   几个月后,我盘算了下自己的收支情况,越想越不对劲,我每个月辛辛苦苦工作,都是为了还清信用卡账单,没有一分积蓄。因此,我开始研究总结,现与君共享。


   信用卡会扩大消费

   信用卡提供了一种信贷服务,让使用者可透支一定额度的现金。同时,你需要在还款日前还清消费产生的账单,换句话说,你是用未来的收入提前消费。如果是必要开支,信用卡提供了现金流,方便了你我,没啥毛病。但很多情况下不是这样的。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当你手上攒着白花花的银子,遇到自己喜爱的东西,你会不受控制的去买买买。信用卡的赊借服务,让你误以为这就是你的钱,今朝有酒今朝醉。

   信用卡还会推出各类与商家合作的折扣促销活动,激发你占小便宜的心理去消费。还是那句话,如果是必要开支,那是真的捡了便宜。但有些情况是,持卡者为了所谓的折扣优惠去消费,觉得不消费就亏了,这样就恰好掉入了设好的“营销陷阱”。

   信用卡一般会有30-55天免息期,你消费产生的账单需要过一段较长时间后才需要还清。由于免息期较长,会给使用者的造成一种“我不缺钱”的良好自我感觉,消费就没有节制了。

   这就是我们越使用信用卡,钱越不够花的原因。所以,信用卡就是“豺狼猛兽”,不断吞噬我们的财富吗?其实不然,信用卡作为一种金融工具,能带给我们什么,关键是看我们怎么使用工具。

   当我了解了我消费行为的其中缘由,便开始有意识控制自己的消费行为,逐渐摆脱“发完工资就没钱”的窘境,不再被信用卡所绑架。我们要占信用卡的便宜。


   利用信用卡带来收益

   在有正常工资收入前提下,刷信用卡支付日常必要开支后,你会换来一笔储蓄。把这笔储蓄放在余额宝或者正规的p2p里都能产生安全稳定的收益。以余额宝为例,按4%的年华利率计算,1万元存款一年可以产生400元收益,每天就是1元多。当然,还有套现违规操作,不过不建议。

   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是,你刷信用卡透支的是必要开支,并且是适应于自己的收入水平的。如果是盲目消费和过度消费,那你的财富只会越来越少。

   信用卡“薅羊毛”。各类信用卡会有自己特定的权益,比如境外消费返现、赠送保险、免费取现等等。申请适合自己的信用卡,适当的时候就能带来好处。前面所说的特约商户优惠活动,参与的只要是必要开支,都可以为你实实在在的节省下一笔钱。

   各类信用卡的权益和活动,可以说玲琅满目,你通过关注相应公众号或是下载app,不定时的去查阅,就可以轻松掌握;或者你可以百度各种信用卡薅羊毛攻略。另外,消费产生的积分也会有相应的权益。

   常刷信用卡,可以积累个人信用。信用的重要性会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凸显,关系到你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贷款、买房等。增添诚信的消费记录,可以受益终生。

   刷卡消费安全方便,还记录每月消费支出。相比较与现金消费而言,刷卡消费不用找零,也没有假币风险,更为安全方便。每月的电子对账单,为你提供清晰的消费记录,便于你记账以及改善自己的消费习惯。

   在自己的一年多的坚持下,我的消费观念变得更加理性,也有了人生中的第一笔5万元的积蓄。这也为我打下了良好的财务观念。

  当然,合理利用信用卡很重要的一点是,学会自控,按着原定的计划去执行,不盲目随大流。相信你也可以做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