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刘强东“宣战”银行:银行不批信用卡?我批!

刘强东“宣战”银行:银行不批信用卡?我批!

      

随着越来越多的支付平台和电子金融业务的出现,传统银行的业务不断被新兴互联网公司瓜分,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支付宝、微信庞大的用户已经让银行足够头疼,如今后来者京东旗下的京东金融在短期内就挖走了银行26%的信用卡被拒用户,身处艰难变革中的银行再一次在信用卡业务上遭遇敌手。

 

京东:银行不批信用卡?我批!

京东金融在去年就从京东业务中剥离出来,单独成立。今年1月19日,京东云副总裁刘子豪忍不住宣布:目前已有26%曾被信用卡机构拒绝的用户,成为了京东金融的新客户,因此让京东触达了更多新用户。高调的措辞直指银行,更像是宣战,银行做不到的京东来做,银行不批的信用卡京东可以批。刘子豪如此有底气还有赖于京东在金融领域全面而有预谋的布局。


京东意识到有很多非常优秀的潜在客户,因为没有信誉机制而无法消费。于是,京东针对银行落后的征信系统,从技术上进行革新,建立客户的电子信用,为客户提供贷款。结果显而易见,就在最近,刘强东向内部员表示,已独立运营的京东金融在2017年实现了单季盈利。


京东在信用领域的追赶速度的确速度惊人,虽然时间上稍微落后于阿里与腾讯,但是京东总能另辟蹊径。近日,京东金融旗下的京东小白信用与猎聘合作推出职场信用评价体系,将触手伸向了金融领域之外的职场领域,解决了招聘领域个人信用得不到有效辨别的痛点。互联网公司根植于心的“服务意识”是传统银行很难做到的,在竞争夹缝中,留给银行的选择也不多了。

 

银行:合作还是竞争?生存还是毁灭?

刘强东在很早之前就透露,在未来京东金融将会进入证券、征信、银行领域。此外,京东正在申请保险牌照,也可能会以投资购买的方式进入保险行业。有一天京东甚至会申请自己的银行,或者控股一个银行,这样京东能够为用户提供全金融服务。事实上,拿银行牌照已经成为中国互联网巨头们共同议题,阿里、腾讯均有自己的民营银行,百度和中信银行发起成立直销银行百信银行。


可以看出,互联网巨头有的选择自己成立银行,有的选择与银行合作。毕竟传统银行多年来累积的用户资源与数据都属于珍贵的垄断资源,与互联网合作也许是银行十分不错的一个选择。刘强东也表示,京东金融利用深度学习、图计算、生物探针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了无人工审核授信和放款,帮助银行在信贷审核上,效率提高10倍以上,客单成本降低70%以上。最终,我们看到的景象很可能是新旧合作,“银”“网”互惠互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