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比网贷更可怕的是信用卡!朋友,你是卡奴吗?

比网贷更可怕的是信用卡!朋友,你是卡奴吗?

      

我们经常能在网上听到,某某某欠了n个app借贷平台几十万元,无力还款,把自己搞得家破人亡,痛不欲生,不得已选择自杀的消息。于是就觉得网贷很可怕,害人不浅,要抵制。国家也认为是一个很不好的显现,于是出台整改政策,就连支付宝也不能幸免。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比网贷更可怕的是信用卡

现在,很多银行为了提高业绩,已经是卯足了劲的在发卡了,各种优惠招数,各种降低门槛的发卡。

于是就有人说银行这么拼命的发卡,额度还这么高,万一借钱的人还不了了,那银行不是就亏大了?

朋友,那是你不懂银行发信用卡的盈利模式

钱物当面点清,离柜概不负责的银行是绝对不会容忍自己遭受到亏损的。发信用卡的收入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利息收入,一个是刷卡回佣的收入,还有就是手续费的收入。


其中最重要的是利息收入

很多人用信用卡,通常都会透支不少钱,导致下个月不能全部还清信用卡欠款,只能还清10%的最低额度。而在办卡的时候,银行办理信用卡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你,只要你还清每个月的最低还款额,就能享受每天0.005%的循环利息的无限期借贷。

也就是说,我们透支10000元,每个月只要先1000元就可以避免高额的滞纳金了。于是,人们就很自然的认为,只要每个月,按时缴清最低额度就可以了,每天0.005%的循环利息,每个月也就几十块钱而已。

 

你是这么想的,银行却不是这么算的


拥有最终解释权的银行,就是盯着这个循环利息在赚钱呢。假设,你借了1000元钱,还清了其中的999元,只有1元没有还清。可是银行计算利息的时候,还是按照1000元的利息在计算。也就是说,你即便你还了999元,因为还1元钱没有还清,那么你下个月得还10000.005%30+1=16元钱的利息才行。

因此,由于银行是合理合法的,并且拥有规则的最终解释权,所以,它才是最可怕的。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