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金融理财」信用卡使用知识技巧

「金融理财」信用卡使用知识技巧

      

当下信用卡越来越普及,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信用卡。对于信用卡,有人说是属于一种简单的借贷,也有人说虽是借贷,但也是另一种方式的理财,那信用卡到底是什么性质呢?其实从本质概念来看的话,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的付款方式,简单说来的话,其实就是一种较为简单的信用贷款服务。那有人是另一种方式的理财是为什么呢?其实也没错了,这个看使用者,有些人办了较高额度的信用卡,他的消费基本都是刷卡,而自己赚的本金则用来买其他的理财获取收益,那很多信用卡使用达到相应条件是可以免手续费以及在相应时间内是可以免息的,所以这样一来二去,也就间接理财赚取了收益;而如果不能免息情况下,只要你的理财收益高于还款利息,那就还是赚的!


信用卡使用

那针对信用卡的使用,虽然越来越普及不过还是有些使用者并不是很了解其中一些概念或者说小规则小技巧的,那小面小悦悦就整理了些小知识小技巧,以供大家了解学习!

信用卡概念小知识:

账单日:就是当期账单生成的时间,是发卡银行每月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消费交易的一些费用的汇总结算,并根据相应情况结算利息,计算你当期欠款总金额和最小还款额,而且通常会邮寄或其他方式通知你对账单的日子。

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的最后日期,如果最后还款日还未还款就会计算透支及相应的欠款利息!

免息期:免息期较容易理解,就是从你透支消费那时开始到最后还款日之间这段时间都是免息的。

最长免息期:就是从上月账单日之后一天到本月还款日之间的这段时间。这里可能有时一时理解不了,就例如:你的信用卡账单日是6号,之后一日那就是7号进行透支消费,那就过了当月的账单日,所以就不会算入单月,只能计入到下月账单中了,那这笔消费也就计入到下个月的还款日去了,这就是最长免息期了,通常最长50天。

全额还款:在免息期的还款日期内将账单上全部消费透支的欠款一分不差的还清。


信用卡知识

最低还款额:每期账单中都有要按时清还的最低额度欠款,那在免息还款期内进行清还最低额度欠款就可以避免影响到个人的征信记录,且免交违约金!

透支消费:包括信用卡刷卡或者网络在线支付消费等所造成的透支,而且在一定时期内是免息的。

透支现金:这个很多人应该有所了解,会进行用信用卡取现;这种在ATM机上取现,此种透支是收取利息的,没有免息期。

违约金:在最后还款日的时候没能清还最低还款额度时,就会对没有达到最低还款额的部分收取违约金。(其违约金比例是由央行统一规定的,具体比例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此费用一次性收取,人民币账户最低收取人民币10元,美元账户最低收取1美元)。

这里要提示下,信用卡最好不要有最低还款的逾期还款,否则是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记录的,而且金额越大次数越多影响则越大,而征信记录是会影响个人日后的申贷款等事项的,是比较严重的!


 

信用卡还款小技巧:

1、在第三方平台上设置:现在有很多第三方平台可以设置自动还款等,受众较多的较便捷的如支付宝、微信等(除了这些平台,相应银行的手机银行端也是可以设置还款的)!

2、绑定储蓄卡:将自己的储蓄卡或工资卡与信用卡进行绑定,然后可以每月自动进行还款!

3、还款日要选择好:很多人因为还款日设置的不够好,加上很多人很容易就是“月光”,所以就要设置好还款日,而且要尽量选择在发工资后的几天内,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因忘记、节假日工资推迟到账等意外情况而导致的还款不成功,而影响收取利息或者影响征信记录。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