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哪四种类型的信用卡应该远离?

哪四种类型的信用卡应该远离?

      


在信用卡大面积普及的今天,基本上多少有点经济能力的人都能掏出个几张出来,甚至有人还办了几十张,以为卡越多越好,什么卡都办,把能申请的都申请了个遍。

但是我今天要告诉你,有些卡真的不能办也不建议继续持有。就好像你手上拿了一张烂牌时,你就会想法设法尽快把它打出去一样。也不是所有的信用卡都有好处,也有许多不值得我们继续持有的信用卡。

当然,你会问我什么样的信用卡不值得持有?别急,我今天给大家列举了这5大特点,如果你的信用卡不幸中了其中一条或多条,建议就别用了吧。

第一种

额度低还难提额的信用卡

有些信用卡就是这样,新下卡就额度低,后期也很难提额,不管你信用记录怎么好,消费账单怎么完美,到头来还是很难提额。

这一类的卡片特点就是:申请卡片的要求很简单,很容易就下卡了,天花板基本上就在那了,你后期在怎么努力,提额的机会还是很渺茫。

与其放在那里老惦记它,还不如直接消卡,这样也能避免出现逾期等情况的发生。

 

第二种

使用频率低的信用卡

有些朋友圈兜里掏出来一堆信用卡,细数可能有着10几张,甚至更多,整天拿在手里,感觉自己好厉害。其实,信用卡太多了这不是件好事,多一张卡就得多操一份心。

有些卡片放在那里,一年到头刷不到几次,额度也不高,长得也不好看,我就不明白了你还拿着它干嘛?赶紧消卡了吧,省得哪天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哪张信用卡还没还。

 

第三种

严重同质化信用卡

这类用卡情况其实还挺严重的,特别是各种购物联名卡、车主卡等。

有些车主办了招商的车主卡不够,还办了张建行的车主卡,但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两张卡片可享受的权益基本是相差不大的,一张就真的还不够你用?我还就不信了……

另外一种同质化比较严重的卡片就是各家银行联合各大购物平台一起推出的联名卡,例如:中银京东联名卡,招行京东小白卡;在我看来,这两者之间差距真的没那么大,你就选择其中额度高点那家不就好了,何必两家都要呢?多此一举了……

 

第四种

用卡权益和优惠活动较少的信用卡

这种就稍微会少见一点,因为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想法设法的抢客户,所以在用卡权益上,大部分卡种差距并没有那么大。

但也不排除某些“特殊”卡种,与其他同级别卡种相比,权益和积分活动等,总是就差那么一点,虽说不多,但蚊子腿也是肉,日积月累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损失。

这个就需要细心的小伙伴们去横向对比,在使用过程中发掘了,一旦找到那些权益低,活动少的卡片,建议就消卡吧,铁公鸡似的卡种,要来何用。

最后提醒大家,信用卡不宜过多。有句话说得好,贪多嚼不烂,我们是要以额度取胜,而不是以数量取胜。只要额度高,一个人3到5张足以,卡片太多难管理,还增加遗失与盗刷的风险,何必呢!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