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关于信用卡“最低还款”,你知道多少?

关于信用卡“最低还款”,你知道多少?

      

现在各大银行都在拼命发行信用卡,信用卡的使用人群也越来越多。各种用卡小白都不知道银行的各种套路,刷卡的时候轻松愉快,刷完之后悲伤逆流成河。玩卡君今天要跟大家讲的就是:最低还款。


如果短期资金困难确实还不上的话呢,银行会给你以下两个选择:

1、分期还款

2、最低还款

分期还款通常是将你当期帐单分成几个月来还,每个月还上固定的本金和利息。这种方式玩卡君今天不做重点介绍,今天主要给大家讲下最低还款。


最低还款则是只要还帐单的十分之一就行了,比如说你刷了10000,那么你最低还1000就可以了,是不是很轻松?

但事实又是怎么样呢?

下面就来说说最低还款的可怕之处:

作为银行来说,银行还是最喜欢你选择最低还款的,但千万别以为这最低还款也是免费给你用的,一旦选择最低还款方式,就开始为银行创造收入。因为当你办理最低还款额还款时,高额利息已经在等你了。

不仅如此,只要你选择最低还款,信用卡所谓的免息期权利也会被剥夺,而且账单中的每笔消费都要从消费当天开始计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更坑爹的是,当月利息会计入到下期账单,按月复利。利滚利直到你还完信用卡全部欠款。

是不是很恐怖,如果没有什么印象的话,玩卡君给大家举个例子。

比如:你的信用卡账单日为每月1日,还款日为每月20日,你在1月1日有一笔交易,消费金额10000元,若你在还款日只还最低还款额1000元,则3月1日对账单上的循环利息=10000元*0.05%*50+(10000-1000)*0.05%*10=295元。


  这就是你要付出的利息成本,如果接着最低还款的话,利息也会加到本金里面去,长期以往会是一笔巨大的数字。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明明千银行5万块信用卡没还,没几年就滚成十几万的欠款了。复利才是最可怕的。

现在知道为什么说最低还款是最不划算的吧,如果你只是当月还不上,可以用最低还款来救急,但如果你每月都只还最低,而且每期账单金额都不小的话,最后你会发现,银行收取你的利息比你应该还的本金还要多,到时候再后悔就晚了。不仅仅是利息损失,你的信用卡从此告别提额了。为什么呢?因为银行会认为你没有偿还能力,想提额就比较困难了。所以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请不要选择最低还款。

因此玩卡君建议各位卡友,如果你在一段时间内还款都有问题的话,可以选择分期还款,虽然也有手续费,但若你运气好,碰上银行有分期活动,可能会更划算一点。还有就是市面上有些代还软件可以短期用下应急或者直接找人代还。平时用卡的话还是要少量多次多元化消费,关于这个玩卡君前几篇文章都有讲到,可以翻看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