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天天在用的信用卡,还不知道它的原理?

天天在用的信用卡,还不知道它的原理?

      

现在大部分人都拥有信用卡,也都经常使用它,信用卡刷卡交易表面看上去很简单,输密码签名即可。实际上它要走比较多的流程,但在现代电脑科技发达、运算速度超快的年代,感觉不到其他更多复杂的流程存在。

那信用卡交易到底是什么原理,有哪些流程呢?

打个比方,生活中很多人经历过购物买单的时候发现没带钱包,但东西必须买,那怎么办呢,刚好有个好朋友在附近,他过来见面确认这事以后,帮你先把把钱给付了。你改天再还给他。

在过去手工时代,其实信用卡交易就是这么一个流程,只不过你的朋友就是金融机构或其他信用机构。

没有电脑科技的时代,信用交易都是手工完成,叫手工压单。接受信用卡交易的商户都有个简单的设备就像活字印刷一样,把卡放入卡槽固定,再在上面放一份多联的复印单,然后一个滚筒滚过去就行了。信用卡的账号、姓名、有效期等都印到了复印纸上了,持卡人签名就可以完成交易了。然后商户拿着签名的单据去发卡机构兑现资金,而持卡人则在一定期限内把款项支付给发卡机构。

信用卡最初的交易原理就这样。现代信用卡交易的核心原理与过去大同小异,都是在基本原理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只是增加了一些专业的机构,比如清算机构,收单机构等。

像收单机构出现的原因是因为信用卡发行量越来越大,接受信用卡的商户也在大量增加,交易量也随之增加,所以出现收单机构专门代替商户去发卡行兑现资金。

现在信用卡收款原理与流程,如下图

 

信用卡清算组织

威士国际组织公司(VISA);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MasterCard International);

美国运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America Express);

大来信用证有限公司(Diners Club);

JCB日本国际信用卡公司(JCB);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China UnionPay Co.,Ltd.)

 


收单机构

各家银行都是收单机构,还有第三方收单机构国内比较有名的拉卡拉、银联商务、乐富、中汇、随行付等。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