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尴尬!冲刺IPO关键期 哈尔滨银行一日收两张罚单

尴尬!冲刺IPO关键期 哈尔滨银行一日收两张罚单

      

  近日,大连银监局公布对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的行政处罚决定,其因以隐性回购方式虚假转让信贷资产,规避监管被罚30万元。另外,其因为以贷还贷、以贷收息,掩盖风险,虚增利润被罚2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哈尔滨银行正处于冲刺A股IPO的关键期。2014年3月,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在登陆H股一年后,哈尔滨银行便正式提出A股IPO计划。资料显示,哈尔滨银行分别于2015年8月31日和2017年12月21日向中国证监会报送招股书申报稿。目前,证监会官网也公布了哈尔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

 

  招股书显示,哈尔滨银行此次A股IPO拟发行不超过36.66亿股,发行募集的资金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资本金。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上半年,哈尔滨银行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93%、17.41%、10.04%、10.00%;截至2017年6月末,哈尔滨银行资产总额为5469亿元。

  不过,哈尔滨银行不良贷款率三连升。2014至2016年末及2017年6月底,哈尔滨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14亿元、20.79亿元、30.82亿元和37.2亿元,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13%、1.4%、1.53%和1.65%;逾期贷款为37.19亿元、51.65亿元、72.87亿元和115.43亿元,占贷款总额的3%、3.47%、3.61%和5.11%。

  对于哈尔滨银行两收罚单的情况,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银行研究中心研究员游春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类似的乱象在中小银行身上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是否收罚单,要看违规的严重程度。

  据业内人士分析,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被曝出的问题是银行业普遍存在的,合规意识淡薄。此外,也反映出哈尔滨银行总行对分行长期违规违法行为异常的情况失察,对监管部门提示的风险重视不够等问题。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