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可以跨行自动还款吗?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有上限吗?

信用卡可以跨行自动还款吗?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有上限吗?

      

信用卡中心.jpg

  对于经常使用信用卡消费或是拥有多张信用卡的用户来说,尽管每个账单日均能收到来自银行的还款短信,但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忘记还款着实让人头痛。如果信用卡能够跨行自动还款,就能够为持卡人省下不少麻烦了。接下来卡宝宝就给大家说说信用卡能否跨行自动还款。

  信用卡可以跨行自动还款,但信用卡跨行自动还款有上限

  某卡友鱼女士一个多月前去欧洲旅行购物,用信用卡透支消费了8万元,但是在还款时却出现了麻烦。“卡里明明有10万元,但自动还款却失败了,幸好我在最后还款日查询了一下,进行了手动还款,要不会被征收1000余元的利息!”

  鱼女士办理的是某股份制银行的信用卡,她将这张信用卡绑定了另外一家银行的借记卡,办卡时就将两张卡进行了关联绑定,到期还款日之前自动转账还款。但其信用卡发卡行规定,对绑定本行的借记卡还款不设上限,而对绑定其他银行借记卡的单笔最高还款额应小于5万元,“资金上限”的规定将原本应该汇入信用卡的欠款挡在了门外。

  可见,信用卡还款是可以跨行还款的,只不过在跨行自动还款时部分银行会设置上限。

  例如,广发银行信用卡支持的借记卡银行为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民生、光大、兴业、浦发、平安、中信和邮储银行。实际可还款金额受借记卡当前余额转出借记卡发卡行限额、银联平台限额及广发银行限制,以四者最低值为准,其中,兴业、中信、邮储银行的借记卡单笔还款限额为5万元、日累计5万元,超过这一数字就无法自动还款。

  民生银行也表示,客户通过跨行自动还款平台进行信用卡还款时,将受到借记卡银行单笔扣款最高金额、每日累计扣款最高金额的限制。因该限制导致的还款失败,民生银行不承担责任。

  平安银行信用卡跨行还款对他行借记卡设置了50万元的金额限制,合作银行有农行、建行、光大、中行、邮蓄银行、招行和交行,还有4家银行(民生、华夏、广发、中信)的自动关联还款只对深圳地区卡片开放,限额同样为50万元。

  卡宝宝提醒:虽然信用卡可以跨行自动还款,但如果还款金额超过上限则可能还款失败,令征信记录留下污点。因此,建议持卡人仍需要每月检查一下还款进程。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