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到期还不上怎么办?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好?

信用卡到期还不上怎么办?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哪个好?

      

  又到信用卡还款日,可是钱不够,看到APP还款页面中的“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两个选项就忍不住心动了,貌似不管选哪个都能减轻这个月的还款压力。那么选哪个好呢?



 

  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是什么?有什么不同?


  账单分期

  账单分期是在逾期前与银行约定还款期限、费用的还款方式。许多银行都可以提供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和36期等多种期数选择。

  很多信用卡账单分期都声称可以免息,但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手续费,手续费率根据账单分期的期数不同费率也不同。根据不同银行的规定,分期手续费可能是一次性收取,也可能是分期收取。

  无论哪种收取方式,只要选择了期数,手续费就无法更改。除了小部分银行之外,信用卡分期提前还款,手续费不能退还。如果信用卡还不上,也要谨慎考虑再申请分期,申请分期以后,没有必要提前全额还款。


  最低还款

  在账单日时,银行发给你的对账单中有两个金额:一个是本期应还金额,另一个是最低还款额。最低还款额一般是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

  一旦你消费了信用卡之后,超出了你的还款范围,你就可以选择以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这样就不会影响你的个人信用。

  对于信用卡最低还款应付的利息,除了一小部分银行采用未清偿部分计息方式以外,大多数银行都采用全额罚息的方式,不仅利息高,还不能享受免息期。

  全额罚息的意思是,在信用卡未全额还款的情况下,未还金额和已还金额都不再享受免息期,根据每一笔的刷卡交易日到最终还款日之间间隔的天数来计算,日息万分之五,并按月计算复利。

  不过,如今最高正在着手废除信用卡全额罚息,此举若是成了,就能为持卡人省下不少利息。


  账单分期和最低还款如何选择?

  如果信用卡逾期还不上,需要根据你的还款能力来选择:

  如果短期内能够得到足够的资金用于还款,那么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方式:日息万分之五,越早还上,需要付的利息越少。

  如果短期内没有办法得到足够的资金还款,选择账单分期方式更合适,只是一旦选择账单分期,手续费就无法更改;提前还款也无法退还手续费。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