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逾期不还致法官上门 父亲替子还债

信用卡逾期不还致法官上门 父亲替子还债

      

  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如果信用卡持卡人透支信用卡后拒不还钱,这笔欠款该怎么办?近日,芦溪县发生了一起“子债父偿”的信用卡纠纷案件。




  林某在某银行申领了一张信用卡,透支使用,逾期不还,被某银行诉至法院。

  芦溪法院于2017年作出判决,判令林某偿还6300元及相应利息并负担案件受理费。

  判决生效后,林某仍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某银行于2018年5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案后,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林某,责令林某到庭履行还款义务,林某均含糊其辞,再三推脱。

  6月10日周末,执行法官得到线索,林某出现在其父母家中,遂通知另外两名执行干警一并驱车前往,却发现只有林某父母在家,林某父母告诉执行法官林某在半小时前接到朋友电话有事出去了。

  执行法官向林某的父母说明了此行的目的,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所需承担的法律后果,并释法说理。面对儿子已背负的欠款,林某父母不希望再看到儿子被拘留,当场将6300余元递给了执行法官,此案也得到了圆满解决。

  千元之债数目虽小,但一纸判决非儿戏。“子债父还”背后承载的是父亲对孩子无限的爱意,更是法律对所有人不可撼动的法律威严。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