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老赖拒还信用卡 收到司法拘留决定才知后果严重

老赖拒还信用卡 收到司法拘留决定才知后果严重

      

  信用卡逾期不还一般只有三种情况,一是无力还款的人,二是恶意透支的诈骗分子,三是有钱却拒还信用卡的老赖。石家庄市民赵某就是属于第三种。




  账户里曾有百万元余额记录,却舍不得还近万元的信用卡

  明明银行账户里曾有过百万元的余额记录,却一直欠着信用卡里不到一万元的款项不肯偿还,对于石家庄市民赵某来说,他的“老赖”行为,实在让人无法理解 。

  2012年,赵某向石市某银行申办了一张信用卡,在随后的使用中,赵某虽然透支使用但始终没有偿还欠款,因此产生了本金及利息、滞纳金等费用共9000余元。银行方面通过司法途径,将赵某诉至石市桥西法院。

  该案在审理阶段,赵某一直下落不明,经法院依法缺席判决,支持了银行的诉讼请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赵某仍没有露面。执行干警在第一时间对赵某进行了网络查控,对其车辆、房产、银行存款等财产线索进行查询,并向赵某原籍所在地寄去了调查函,请求村委会协助查询赵某的实际居住地等情况,可一无所获。

  近日,桥西公安分局振头派出所民警发现,赵某在石家庄市某酒店使用了自己的身份证入住,这暴露了他的行踪。桥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行动,赶到酒店找到赵某。对于出现在眼前的执行干警,赵某解释,他当初把信用卡弄丢了,所以就没有还钱,现在仍然没钱还款。虽然执行干警向赵某反复释法明理,讲明利害关系和法律后果,并表示法院经过调查,发现赵某的某银行账户中,其在欠下信用卡款项期间曾有过百万元的余额记录,当时应该完全有能力偿还信用卡欠款。但即便是听到了这些,赵某依然不理会。


  老赖收到司法拘留决定后才终于还钱

  为了维护法律权威,赵某在被执行干警带到桥西法院后,因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做出司法拘留决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规定,对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的,人民法院可以对其主要负责人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予以罚款、拘留。”当执行法官向赵某宣读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决定相关文书时,赵某立刻慌了,“你们还有这样的权力?”

  经过法官的普法,赵某这才明白自己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

  惊慌失措的赵某,赶紧电话联系到家人,将应该偿还的款项全部还清。同时,认识到错误的赵某,还当场写下了一份悔过书。鉴于赵某的悔过表现并还清了所有款项,法院依法提前解除了对赵某的拘留。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