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花钱可以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吗

花钱可以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吗

      

  征信上有了不良记录的人,办理申请信用卡、贷款等业务通常都会受阻,有些人就遇到了类似“花钱就可以消除不良征信记录”的宣传。那么,花钱真的可以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吗?




  花钱可以消除不良征信记录吗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央行对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会保存5年,也就是说,如果当事人还清欠款,并在以后的时间内保持良好的还款记录,5年后,他的不良信用记录会自动清除;但如果一直置欠款不理,不良记录就会一直跟着他。想要消去不良记录的唯一办法,就是用新的信用记录来覆盖旧的信用记录,花钱消除不良信息是利用了人们不懂、不了解征信机制和侥幸的心理,这种宣传并不可信。

  按照《征信业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征信机构应当按照国务院征信业监督管理部门的规定,建立健全和严格执行保障信息安全的规章制度,并采取有效技术措施保障信息安全。”据介绍,在技术层面,个人的信息是通过专线从商业银行等机构传送到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人为的干预,由计算机自动处理。整个个人信用数据库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防病毒和防黑客攻击的安全系统。同时,征信业和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运行机构,都需要按照国家法规,从制度和监督管理上保证个人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确保信息安全。


  那么,如何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

  业内人士同样提醒,呵护信用要靠自己,日常生活中,最好主动与银行保持畅通的联系渠道,注意更新手机号码,准确提供自己的基本信息。量入为出,按时还款,避免出现逾期。

  如果目前自己的信用报告中存在逾期等不良信息,应尽快还款,避免出现新的负面记录,并尽快重新建立个人的守信记录;如果逾期信息有误,应尽快提出申请,及时纠正。爱护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将身份证借给别人,不要随意把身份信息提供给别人。一旦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被盗用,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