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你可能掉坑里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信用卡!

你可能掉坑里了,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信用卡!

      

信用卡中心.jpg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到,信用卡已经是无孔不入了。不仅办公楼里经常会有银行工作人员来开发客户,就连在平台上拆个红包,我们都经常拆出某家银行1万块钱的信用卡额度。

  我们刷信用卡,经常可以享受商家的折扣,在免息期内,又不用付银行利息,算一下还是一笔非常划算的买卖。但什么人适合用信用卡呢?我们要怎么办理?在使用的过程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不着急,我会为大家一一解答。

  什么人适合办信用卡

  在说什么人适合办信用卡之前,我们先来认识一下信用卡。

  储蓄卡,大家都知道,可以存钱、取钱,也可以刷卡消费。我们从储蓄卡里取出来的钱、消费掉的钱,全都是在我们存在这张卡里的钱扣的。

  如果钱不够,交易就会失败,银行一毛钱都不会替我们垫。

  但信用卡就不同了,我们在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其实是用自己的信用作为担保,从银行那里借钱,我们可以以后再把之前花出去的钱,还给银行。

  信用卡有个免息期,只要在免息期里,我们把钱全额还给银行,银行就不会收取我们任何利息。

  如果我们经常使用信用卡,甚至用信用卡进行大额交易,并且都能及时还款,银行就会认为我们是信用很好的人,会给我们增加信用额度。

  但要是不能及时还款,我们就要支付利息,利息还不低,年利率通常可以达到20%,而且还可能会损害个人的信用。

  了解过信用卡的这些特点,我认为有三种人适合办信用卡。

  一、房贷压力大的人

  很多人买了房子之后,日子就过得紧巴巴。工资还完房贷之后,剩下的也就够一些正常的生活支出了。

  但生活从来都会有各种“小惊喜”,比如突如其来的喜帖,房贷压力大的人应该被这些“小惊喜”打乱了生活节奏。

  但有了信用卡,就可以缓解燃眉之急。

  二、有短期资金调度需求的人

  日常生活里,我们经常会遇到需要用钱的时间和手里有钱的时间对不上的问题。

  比如,很多公司都是在每个月的10号前后发工资,但花呗还款日是9号,很多小仙女都因为这个时间差苦恼不已。如果有了信用卡,就可以预留出一笔钱还花呗。

  很多投资者也会遇到本金收益到期日之前需要用钱的情况,这时如果有信用卡进行一下资金调度,就能省很多麻烦了。

  三、未来可能需要贷款的人。

  如果我们没有任何的信贷记录,就是白户。

  白户虽然没有违约过,但没有任何征信记录,银行对于白户的信用也是没底的,所以白户经常会申请不到贷款。

  而在银行有信用卡,并且有良好的信用卡使用记录的人,银行就会更愿意放贷。

  如果是未来需要办理贷款的人,也是可以考虑先办一张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如何办理信用卡

  那我们要怎么办理一张信用卡呢?

  信用卡办理通常有三条途径:一是柜台办理;二是业务员上门办理;三是网上申请。

  一、柜台办理

  如果要到柜台办理,我们就需要带上证件,在证件要求和办理的额度方面,办理的银行都会有不同的证件要求。

  除了都需要的身份证之外,有的可能会让我们出示收入证明、房产证、社保卡等等,大家在去之前可以先打电话咨询一下。

  交完资料、填完表格之后,我们只需要回家等着就行了,如果通过了申请,银行会把卡寄给我们的。

  二、业务员上门办理

  现在有很多业务员会上门开展业务,我们只需要按业务员的提示,填好资料、上交相关材料就可以了。

  三、网上申请

  网上办理只需到相应银行的官网上,找到信用卡申请的选项,填好申请资料,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联系我们了。

  这是信用卡办理的三个途径,除了知道怎么办,我们还得知道办什么样的卡合适。

  不同银行的信用卡,有不同的合作商家,我们要根据自身的消费习惯去办卡。

  比如,商务人士应该办理和航空公司有合作的信用卡,商务人士经常需要出差,如果信用卡和航空公司有合作,使用信用卡就能享受安检优先、增加积分或者到贵宾室休息的福利。

  而像我这样的吃货,就会首选跟我经常去的餐厅有合作的信用卡。

  选择符合自身消费特点的信用卡,才能把信用卡的好处最大化。

  信用使用注意事项

  信用卡使用得当,它就能给我们提供资金调度、优惠和增信,但要是使用不当反倒会给我们增添负担,导致失信。

  因此,信用卡的使用还有一些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要记得按时还款,这点是重中之重。

  如果逾期未还,我们不仅要交高额的利息,还可能会有不良的征信记录。

  所以,一定要记住按时还款,大家可以绑定工资卡,设置自动还款,然后保证卡里有足够的钱就可以了。

  其次,不要轻易使用最低还款额,能还清就还清。

  有很多人看到信用卡的欠款较多,就可能会选择最低还款额,或者只还部分。这样虽然可以暂缓当下的还款压力,但是要交“全额罚息”,很不划算。

  “全额罚息”是不管你还了多少钱,只要没还清,就要对所有的消费金额征收利息。

  之前央视的一个主持人,他用信用卡消费18000余元,但还有69元没还,10天之后就产生了317元的利息。

  “全额罚息”是个大坑,所以,能还清尽量把钱还清,不然现在的情况是好一点了,但下个月的负担又更大了。

  最后,不要过度消费。

  信用卡是透支未来的钱,在用信用卡消费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忽略自己花出去的是真金白银,可能导致过度消费。

  所以,我们还需要量入为出,欠的钱总是要还的。

  如果信用卡会让你变为购物狂,哪怕它有着这样那样的好处,我觉得都不要碰。

  信用卡说到底只是一个金融工具而已,没有好坏之分,它会成为洪水猛兽,还是救命稻草关键还得看用的人,大家掂量着用吧。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