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如果你手上有这7类信用卡,建议越早注销越好!

如果你手上有这7类信用卡,建议越早注销越好!

      

信用卡中心.jpg

  随着大家手上的信用卡越来越多,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其实信用卡的数量不宜过多,最好维持在3到左右最佳,否则会给带来不必要的困扰,影响征信和其他信用卡的下卡率。今天和大家说说哪几类信用卡最好直接注销,大家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的信用卡,建议越早注销越好!

  过渡用的普卡

  现在最流行的一种信用卡提额方式就是曲线提额,就是先办理一张普卡,使用半年以上之后,就可以直接申请该卡种的白金卡,有了普卡的良好使用记录,再申请白金卡的下卡几率就会提高很多。但是,当我们成功申请白金卡之后,有了高额度的看,普卡就不在使用了,这个时候一定要记住把之前用来曲线提额的普卡注销掉,以后使用白金卡就可以了。

  权益重复的卡片

  现在信用卡的种类多种多样,我们在享受信用卡带来的优惠及各种权益的同时,总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之下办理了很多张各个不同种类的信用卡,比如有的用于餐饮消费、有的购物便宜、还有的出国游有优惠等等。一般来说,同一个银行之间,相同权益的卡种很少,但是不同银行之间相同权益的信用卡就很多了,这个时候我们只需要保留一张最常用的,权益和优惠最好的卡片就可以了,其他的可以注销掉。

  信用记录不好的卡片

  很多卡友在刚开始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正确的运用,更不了解其中的规律,这就导致信用卡的记录很“烂”,有过逾期等等的不良记录,这样导致这张卡不管后期怎么精心的养卡,都于事无补,跟别说提额。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选择注销掉这张卡片,等到一年半载以后再重新申请该银行的信用卡,往往下卡额度会有所增长。

  优惠很少的卡片

  很多卡友办理信用卡就是本着薅羊毛的心里,所有一旦看见有的银行卡片,活动多,效益好就会忍不住去办理,久而久之信用卡越办越多。其实每家银行的优惠活动各不相同,各种信用卡的附加权益也不一样,我们只要在各方面做好对比,留下对自己最有用的卡片就可以了。当然,有的卡友为了开卡礼一类的礼品而办理的鸡肋卡,在领取礼品之后,也别忘记注销掉,否则还要支付年费,就得不偿失了。

  大额分期的信用卡

  现在很多银行都推出了一些大额的分期白金信用卡,额度都很高,最少都是五万以上,但是这些卡片也有硬性要求,就是必须分期,而分期就势必要付出手续费,而这些手续费的年化都是不低的。除非对于资金有极度的渴望,否则实在不建议大家持有这种大额的分期信用卡,有的话也最好注销。

  难提额的信用卡

  就是有那么一些信用卡不管你的信用记录多么的好,消费账单多么的完美,就是不给你提额,这个时候也不要再费心去寻找什么提额攻略,因为结果都不会有太大改变。与其如此,不如直接注销掉,然后选择更换一张容易提额的信用卡,花同样的力气,最后的回报更高。

  风控严格的银行信用卡

  每家银行的风控不尽相同,有的银行只要你稍不留神使用,就会被各种的降额甚至封卡,这样你精心养出来的卡片就付之一炬了,如果你平时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不良消费比较多,那么风控严的银行还是销卡为妙。当然,从人群角度来讲,只有风控的人群,有的人,卡片用的特别烂,什么银行对他的风控都很严格,这就属于个人的问题了!

  除此之外,卡友们还需要特别注意,销卡是要区分为未激活的信用卡和已激活的信用卡。如果你手上有未激活的信用卡,只要不是特种卡,不激活也一样要收取年费。如果你不知道这一点,一直不销卡也不支付年费,那么就会直接影响到你的个人信用记录。所以在申卡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年费的相关问题,注销之前也要先和客服确认,卡内是否有尚未支付的年费,在确认之后,才可销卡。

  还有一种就是已经激活的信用卡,这类信用卡在注销之前也要先查一下卡内还有没有欠款或者余额,如果目前都没有的话,就可以直接申请注销。信用卡的注销周期一般为45天,所以在45天之后,卡友们一定要记得再次打电话向客服核实是否注销成功,以免注销失败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