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注销信用卡 怎样不花冤枉钱?

注销信用卡 怎样不花冤枉钱?

      

 

     借记卡长期不用,没关系,因为很多银行都开始帮客户自动销户了,对于持卡人来说,也不会倒欠银行费用。但是信用卡如果长期不用,不仅会倒欠银行年费、还会因此产生滞纳金,并影响个人信用。因此长期不用的信用卡最好及时注销。但是注销信用卡前,必须将信用卡中的款项给清掉。但是有客户发现,取出信用卡中的9分钱却被银行收取了10元的手续费。这是怎么回事呢?

 

     个案 取9分钱却要10元手续费

 

     广东一位客户,此前曾在北京申请了一张信用卡。身在广州的他最近打电话要求注销这张信用卡,银行告诉他,卡里还有9分钱的余额必须先取出来。

 

    “我当时问为什么9分钱非得取出来?银行说必须取了才能销户。随后,我去了柜台咨询,银行表示要收取10元的取现手续费。”在该客户所持的回单上也显示,他的账号支取金额为0.09元,柜台交易手续费是10元。

 

     该行客服称,平时信用卡的现金支取需要收取支取金额1%的手续费,最低10元,但是销户时支取余额是不收手续费的。

 

     调查 多家银行销户前要求结清款项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几乎所有的银行都要求信用卡在注销时将卡中款项结清。一家国有银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需要注销信用卡,而卡中仍有余额,那么客户可以通过柜面或是ATM机将卡中资金取出,或者通过网银将卡中余额转到同行的借记卡中。“如果是同城同行支取卡中余额或者转账,都是不需要手续费的。”

 

     但是也有多家银行表示,要取出卡中余额,是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的。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当客户要将信用卡中多出的余额转账到储蓄卡上时,是需要收取5%。手续费的,最低5元。如果客户想将卡中多出的余额取出,手续费更高,为1%,最低10元。另外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部工作人员则表示,如果客户需要将卡中余额提取出来,或是转账出去,都是要按照金额的1%收费的,最低3元,最高100元。

 

     技巧 多种渠道可避免手续费

 

     取9分钱却要10元手续费,客户在注销信用卡时,如何才能避免被收费呢?

 

    首先,可以放弃卡中少量的余额。工行信用卡一位客服人员表示,如果是100元以下的余额,客户如果想放弃也可以直接注销信用卡。对于卡中只剩下几分零头钱的客户来说,如果嫌结清余额手续麻烦,可以直接放弃。

 

     其次,可以将多出的余额直接刷卡消费掉。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您要销掉您的信用卡,你的卡上这时候还多出几十元的余额,您可以直接到超市去把这些余额给刷掉,这样就可以避免通过取现或者转账被收取一笔手续费。”

 

     此外,有银行可以在申请销户后帮客户直接结清,不收费用。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表示,除了客户可以直接将信用卡中多出的余额直接刷掉外,还可以先申请销户,申请销户45天后,客户可以到柜台办理账户结清手续,这时候客户也是不需要支付手续费的。

 

     提醒 信用卡长期不用必须注销

 

     也有市民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既然卡里也没几个零钱,销卡还这么麻烦,要收手续费,干脆我这张卡不用就是了,把卡“束之高搁”。但是银行人士提醒称,信用卡长期不用,会倒欠银行年费,还会因此产生滞纳金,并且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因此,不用的信用卡应及时注销。

 

    一家股份制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客户的信用卡当年刷3次就可以免次年的100元年费,但是如果客户这一年没有刷信用卡,那么银行第二年就开始扣收100元年费,如果客户年费再没及时还上,还要收取5%的滞纳金,银行会一直收下去,直到客户还清为止。记者调查发现,几乎所有银行都表示,如果客户长期不用信用卡,银行会一直扣收年费,并会产生滞纳金,并影响信用记录。因此,不用的信用卡,市民应该及时注销。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