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四种方式唤醒躺在卡中的钱

四种方式唤醒躺在卡中的钱

      

小刘夫妻俩均供职于大型企业,结婚几年来,他们每月的薪水都会通过银行按时发到工资卡上。夫妻俩自认为天生就是没有经济头脑、不擅长理财的人,为此,只好采用周而复始的“放羊式”财务管理——每月发的工资一直存在银行工资卡上,需要花钱时则从卡中取出来,用不完再存回去,当工资卡中的余额达到一定金额时,再到银行取出来转存成定期储蓄。其实,这种“大撒把式”的财务管理是一种非常不明智的理财方式。针对这类“工资卡族”家庭,笔者介绍几种方便快捷的“傻瓜型”理财方式。

 

开通约定业务活期转定期

 

据笔者了解,现如今像小刘夫妻这样,每月都是把工资放进卡里的家庭并不在少数。通常情况下,他们也许只在自己需要用钱时把卡中的钱取出来,他们认为把钱存在工资卡中更省心、省事,于是工资卡成了一个自己在银行的户头。

 

其实,这类人更多的是对银行卡的功能不甚了解所致。一般指定银行发放工资的银行卡(借记卡)最初的功能多是只能充当活期存款账户使用,如果持有这种工资卡的客户到银行跑一趟,带上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在柜台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就可以实现轻松理财。比如,通过这张工资卡便可让银行代缴各种费用,活期储蓄存款也可自动转存定期储蓄存款等。

 

办理信用卡赚取免息期利差

 

如今,各大银行都可以办理信用卡,这种卡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让顾客进行透支消费,并且银行为了鼓励客户消费,同时为客户提供了延迟付款的优惠政策,即持卡者进行透支消费后可以享受一定的免息还款期,一般为23天至56天。

 

那么,对于小刘夫妻这种“工资卡族”家庭,面对银行的这种免息政策,如何能够很好地加以利用呢?那就是到代发工资的银行为自己申请一张信用卡,如果消费较大,不妨夫妻都去申请。可能有人会问,透支消费固然好,但如果忘了还款期,一定会被银行罚息,那就得不偿失了。其实,这点不需要担心,在申请时,只要提出用自己的工资卡(借记卡)进行自动还款的要求就可以了,银行一旦为你开通这一功能,在自己进行消费透支后,免息期内的最后一天工资卡账户的资金便会自动进行还款(前提必须是工资卡账户的资金足够还款)。这样一来,不仅在信用卡免息期内让自己有利差可赚,而且更是方便、实惠。需要提醒的是,一般信用卡发卡银行为了鼓励客户刷卡消费,都有刷卡达到一定次数,就可享受免交年费的银行优惠服务,多数银行一般为首年免年费,首年刷卡消费5次便可免次年的年费。

 

同一银行办新卡各显其能巧理财

 

一些像小刘夫妻一样的“工资卡族”家庭夫妻会说,如果用自己的工资卡,在除银行以外的公共场合使用,是不是就会带来一定的风险。对于这点,一般不需要担心,只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就好,比如保护好密码防止泄密,在刷卡时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等。如果真有担心,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去化解,如,“工资卡族”家庭不妨再在工资卡开户银行办理一张借记卡,如此就会保自己工资卡中的资金万无一失。开新卡的目的就是避免在公共场合刷工资卡,如需刷卡则可以用新卡来代替。值得注意和提醒的是,出门如随身携带卡,里面的资金一定不要太多,只要能够保证正常的消费就可以了。如此,就是遇到最糟糕的事,比如卡泄了密甚至丢失也不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资金损失。

 

当然,若对股票、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金融产品非常感兴趣,而不想用工资卡来进行交易,且想便于投资收益的计算,照样还可在银行再办理一张用于投资的银行卡,需要投资时便把工资卡中的钱适时转入到这张用于投资的卡中。但要记住,银行卡并不是多多益善,够用就好。

 

随着银行卡收费时代的来临,银行对办卡一般是要收取工本费和年费的,如果不符合银行规定的免收小额账户管理费条件,还会收取小额账户管理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的收取,一般银行对于代发工资、开办基金等业务的卡都会除外。

 

开通网上银行轻松理财不出门

 

现在几乎每家银行都开通了网上银行业务,只要拿银行卡到银行开通相关的服务,就可以凭借银行提供的介质和密码在网络上进行各种银行业务的交易。因此,对于小刘夫妻一样通过银行代发工资,若想合理管理这笔资金,开通网上银行就可足不出户轻松理财。

 

比如,自己家所住的附近离哪家银行比较近,不妨带上自己的工资卡及身份证到营业网点办理开通网上银行功能,手续办妥后,在家中电脑下载相关软件后,就可利用空闲时间办理相关业务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