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还款日期计算

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还款日期计算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指的是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银行出了账单之后,持卡人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而到期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逾期需加收利息和滞纳金。对于各个银行,免息还款期限都是不一样的。

 

一、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账单日

 

银行每月会定期对持卡人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持卡人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持卡人邮寄对账单。此日期即为信用卡的账单日。

 

二、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到期还款日

 

到期还款日是指发卡银行规定的持卡人应该偿还其全部应还款或最低还款额的最后日期。到期还款日为银行生成账单日起,加上免息还款天数之后的日期。如持卡人的账单日是每月3号,免息还款期为20天,那么持卡人的到期还款日则为每月23号(3+20)。

 

三、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免息还款期

 

免息还款期是指按期全额还款的持卡人享有的针对消费交易的免息期间,免息时间从银行记账日起至最后还款日止,最短20天,最长50天。透支取现交易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

若消费者在到期还款日前未全额还款,则当前一期已出账单不享受免息期。银行将按日利率万分之五计收利息,并按月计收复利。计息日期从记账之日起至还款日止,计息本金以实际应还金额计算。

若消费者在到期还款日前未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银行除将按规定计收利息外,还将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收取滞纳金。

 

温馨提示:透支取现交易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从交易入账日起开始按日计算利息,计算至该笔透支取现余额还清日为止。

 

免息期计算举例说明:

 

假设持卡人的账单日为某月17日,到期还款日(以每月30天为例)为下月7日(若该月为31天,则为下月6日,大小月按此推算)。

 

若持卡人4月15日消费10,000元,且该笔消费款于当日记入持卡人的账户,则银行记账日为4月15日,因持卡人的账单日为4月17日,到期还款日为账单日后20天为5月7日,该笔消费最长可享受免息期为23天;
若4月18日持卡人消费10,000元,且该笔消费款于当日记入持卡人的账户,则银行记账日为4月18日,由于该笔消费款应于5月17日账单日出账,因此距到期还款日6月6日有50天,则该笔消费最长可享受免息期为50天。
 

四、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最低还款额

 

信用卡产生透支,而在到期还款日时无力全额偿还欠款,则可偿还最低还款额,通常为透支额的10%,设有最低标准。最低还款额的标准会在信用卡的对帐单上标明。最低还款额的概念等于是在向银行表明持卡人并非恶意透支而不想归还欠款,只是暂时没有偿还能力而已。偿还最低还款额将无损于个人信用。一般情况下最低还款额为累计未还消费本金的一定比例(邮政储蓄银行为10%),所有费用、利息、超过信用额度的欠款金额、预借现金本金,以及上期账单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总和。

 

最低还款额计算公式如下:

 

最低还款额=本期各种费用和利息+上期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本期预借现金余额+分期分摊本金+(本期消费余额+上期未计入最低还款额且未还的消费余额)*10%。

 

五、邮政储蓄银行信用卡滞纳金

 

滞纳金指截止到期还款日未还款或还款金额不足最低还款额时,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一定比例结计的费用。目前,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最低10元人民币。

 

计算公式为:

滞纳金=(最低还款额-截止到期还款日已还款额)×5%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