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海淘信用卡大PK

海淘信用卡大PK

      

海淘的推出让我们对网购又有了新定义。以往网购买东西都是看运气,最大的心理建设就是“图片与实物有一定差距”,但是海淘的到来为各种海外产品的质量都提供了十足的保障,货正价低的海淘吸引了一大波时刻掌握各国各品牌优惠信息的购物达人们。

 

在精而不在量,喜欢海淘的人们更加注重对于品质的要求,那么,海淘的准备工作首先就是要有外币信用卡,什么样的信用卡海淘最实惠呢?卡宝宝与你一起看一看。
  

1、中国银行


  (1)中国银行全币种国际芯片卡金卡

 

【优点】

 

可以终身免年费,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可享受无限期豁免年费的优惠。
  白金卡国外双倍积分。
  

带EMV标准芯片,高端大气上档次。
  

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希望后续能继续呀)
 

【缺点】

 

中行积分貌似只能换南航国航里程。


  申请门槛较高,初次申请中国银行的白金卡需要20w中银资产。


  国内基本不能用,不支持支付宝等第三方还款,只能去中行网点或者用中行网银还款;减免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也只截止到明年年中,后续政策尚不明确。

 

(2)凤凰知音国航中银白金卡  

 

【优点】

 

基本功能和上一张卡基本相同,也可以终身免年费。

 

海外消费6元可获取1国航里程 .

 

【缺点】

 

也就是只能换国航里程。


  小结: 中行从便利性来讲,可以绑定微信,并开通交易提醒。不可以绑定他行借记卡自动还款。
 

2、建设银行

 

(1)建行足球信用卡

 

【优点】

 

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可以卡片有效期内免年费,也就是5年吧,包括白金,白金卡外币消费交易享受双倍积分。 还可以换东航的里程,可能只是对需要的人来说是优点吧。当然国航南航也可以换,都是4W分=2000里程。
  

【缺点】

 

不知过了有限期是否提供补卡,如果没办法终身拥有,那等下届再申请一张呗。
  

(2)建行全球支付信用卡  

 

主要特点如下:所有外币交易(包含刷卡、网购、取款)自动购汇,人民币入账,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无截止期限;银联和VISA(MasterCard)双通道,国内可用,可用支付宝还款;刷卡10次免年费。
  

此卡也是建行目前主推的卡片,卡面还算过得去,中规中矩的小白金,没权利也没义务。和中行EMV类似,也是直接人民币入账。并且有银联通道,国内可用,可以用支付宝还款,特别适合小白用户。
 

建行曾经号称此卡17种常用货币直接走建行内部汇率,无需经过货币兑换,汇率会比Visa或MasterCard渠道要低,不知真假,但实际使用中汇率还是比较理想的。
  

建行有卡的财蜜,临额加固额有3W就可以申请了。
  

3、招行全币种信用卡  

 

主要特点如下:终身免年费;所有外币交易(包含刷卡、网购、取款)自动购汇,人民币入账,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无截止期限。
  

【缺点】

 

Visa单通道,无银联标志,不能用支付宝还款,国内非Visa通道刷卡仅支持招行Pos机。
  

小结:此卡也是大家都经常讨论的一张卡片,卡面凑合。除了没有EMV芯片、免收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无截止期限以外,和中行EMV非常相似,外币交易人民币入账,国内基本不能用,不能用支付宝还款。考虑到终免年费,可以申请一张备用。

 

招行的卡比较好申请,信报没有瑕疵基本都能下卡。
  

4、工行环球旅行信用卡  

 

主要特点如下:美元、欧元、港币、英镑、日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瑞士法郎、新西兰元10种外币直接支付,无需货币转换;打开自动购汇,则在还款日从借记卡自动购汇还款,关闭自动购汇,则需手动购汇还款;银联和MasterCard双通道,国内可用,可用支付宝还款;金卡刷卡5次免年费,白金卡年费2000,年周期内消费20W可免;白金卡有Priority Pass卡,可无限次进入机场国际贵宾厅。
  

此卡是工商最近主推的卡片,和工商的多币种卡差不多,但是卡面要好看百倍。此卡只有10个种币种可以免去货币兑换手续费,但基本也够用了。要注意的是,开卡后,个人信用报告会显示在工商有10个币种的账户。
  

即使开了自动购汇还款,也是在还款日才从借记卡自动购汇还款,账单显示消费的外币金额,不会直接以人民币入账。在还款日之前,挑个汇率好的时候,自己手动购汇还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卡没有普卡,申请后没有降级批卡的机会,建议对自己实力不自信的财蜜申请工行多币种卡,除了卡面难看点儿,基本功能是一样的。
  

海淘信用卡PK大总结

 

1. 从汇率上来看,工行环球旅行卡和建行全球支付卡最好,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中行EMV卡 <招行全币种卡。
  

2. 从还款便利程度来看,考虑到网点数量、第三方还款等因素,工行环球旅行卡最好,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中行EMV卡 > 招行全币种卡。
  

3. 卡面和卡片质量来看,中行EMV卡最好(长城啊,有木有?),招行全币种卡最坑(和示意图完全是两个档次)。中行EMV卡 ≥ 工行环球旅行卡 ≥ 建行全球支付卡 > 招行全币种卡。
  

由此看来,工商环球旅行卡和建行全球支付卡是比较适合淘友们海淘使用的,虽然只便宜几分钱,但蚊子再小也是肉,日积月累也不少钱啊,建议根据自己是否有对应借记卡情况优先申请。
  

中行EMV卡,如果可以保证年内批卡,也可申请一张备用,预计免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到期会顺延。招行多币卡在各方面全面败退,不建议没有招行信用卡和借记卡的财蜜申请。

 

编辑推荐:海淘信用卡办理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