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招行young卡(青年版)使用小技巧

招行young卡(青年版)使用小技巧

      

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

招行的Young卡是招行面向年轻人推出的专属信用卡,只为30岁以下的用户办理。为了让你更好地享受招行的服务,下面卡宝宝网为你介绍使用Young卡时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一、Young卡免息期

首先阐明一个容易误解的地方:Young卡虽然声称有50天的免息还款期,实际上这是“最长的免息还款期”,实际免息还款期从20-50天不等,这与透支发生的时间和收到帐单的时间有关。此外,只有刷卡透支才有免息还款期,预借现金透支则是从取出钱的那天就开始按每日万分之五收利息。

二、Young卡取现说明

Young卡取现每月免首次预借现金(即取现)手续费,超过后按取现金额的1%(最低10元)收取预借现金手续费;

如果所取金额全部为溢缴款(例如你的额度是3000的话,你的家人存了钱进去变成了4000,那么你取1000的部分就是溢缴款),则无需支付利息;但如果取现为额度内取现,则透支部分自取现日起计收万分之五每天的利息。

Young卡取现费用的收取无本异地区别。取现次数不限,取现额度是可用信用额度的50% ,也就是说3000元的授信额度,可以取现1500元。如果取现之前消费过,则取现额度也会相应降低。你取200元 每天的利息是0.1元 比如你用了20天 那就收你2元的利息 。

计算公式: (首先你需要在还款日之前还上,不会算滞纳金和罚息 )

取现金额+手续费+利息

取现金额+取现金额×1%+取现金额×0.05%×透支取现天数

具体分析:

(1)当月你第一笔预借现金500元,从你的固定额度3000里取(透支),则没有预借现金手续费,但是在你还款前,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500×0.0005×天数;

(2)当月你第二笔预借现金1000元,仍然从你的固定额度3000里取,则预借现金手续费10元(预借现金的1%,最低10元,取100还是10元),同样在你还款前,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3)假设月初你父母给你汇款2000元,你的可用额度变成5000元的情况(即溢缴款2000元)。你当月第一笔取现1000元,则既无手续费也没有利息;

(4)情况同(3),但是当月第2次取现还是取1000元,则收你手续费(取现金额1%,最低10元),仍然没有利息。

Young卡预借现金注意事项:

1.自己存进去的钱,从自动柜员机中提出时会被视为预借现金,还要被扣手续费(当月第一笔免收,或者到银行窗口把钱汇到另外一个招行账户中也可免除手续费)。

2.预借现金密码只在提取现金的时候使用,他与查询密码的作用不同,请注意不要混同使用,并特别注意保密。

3.预借现金越早还越好,因为利息按日计算,每天万分之五。最好一次还清。

三、Young卡使用建议

1、尽量只进行刷卡消费和刷卡透支,不要取现金。

2、存进去的钱别总想着再以现金形式取出来。如可能尽量避免用信用卡取现!毕竟信用卡不是储蓄卡,取现手续费加上利息很可观。

3、每年至少去刷卡6次(网上支付算在刷卡范围内),可免下年的100元年费 。

4、到招行开户并存款,将该账户与YOUNG卡绑定,启动自动还款功能。

5、别丢卡,否则要交60元挂失费。

6、银行设立到期还款日目的除了督促大家还款外,技术上还是区分客户是否有恶意拖欠行为的标志,所以记得每个月一定要在最后还款日之前还款,不要晚还款,这事关你的信誉记录,不然以后贷款买房就难啰。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