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信银行信用卡:应推动金融服务网络化

中信银行信用卡:应推动金融服务网络化

      

在“2014中国信用卡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常务副总裁杨华辉表示,在互联网企业跨界抢占高地的同时,传统银行业“跑马圈地”的黄金时代也逐渐消逝,信用卡的触网成为必然趋势,这就要求信用卡行业快速推动传统金融服务网络化。

 

杨华辉认为,如果传统银行业务仍局限于传统业务,创新业务将会止步不前。互联网金融恰恰立足于被传统银行业忽视的中小客户这一蓝海,以极致的互联网体验和低准入门槛,将客户的零散资金凝聚起来。

 

如何应对?如何融合创新?一直都是传统银行思考的问题。杨华辉认为,实际上在体制上机制上,与互联网金融文化相差太大,比如说互联网提倡开放、平等、协作、共享这四个精神,体现在银行业务中就很难做。

 

杨华辉认为:

 

第一,应以产品的专业化来强化银行的优势,这些专业化优势包括对金融的理解,对风险控制的理解,对客户需求的把握。

 

二是要运用系统手段,规避客户的用卡风险,提升客户的体验。

 

三是扩大线下的资源与客户保持亲密的接触,强化传统优势。因为传统银行对于互联网企业存在着资金管理的优势,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优势,专业化的风险优势以及人才优势。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线下商户资源的优势来应对网上的挑战。

 

在融合方面,杨华辉认为,首先要积极拥抱互联网,以新形式满足客户的需求,用这样的合作,通过入口和渠道来实现流量的导入;其次是渠道方面,它应该不仅仅是简单的入口;第三,以优质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来吸引客户。

 

在创新方面,杨华辉表示,“银行给互联网金融带来大量的客户流,同时,银行可以利用大数据来实现精准的营销,运用大数据来搭建涵盖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O2O服务平台;第三个要发力移动互联,来突破增长的瓶颈。”

 

编辑推荐: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