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杭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杭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杭州银行成立于1996年9月26日,经过十五年的努力,现已发展成为一家初具规模、资产质量良好、盈利能力较强、综合实力跻身全国城市商业银行前列的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目前,杭州银行正通过“引资”实现“引智”,借鉴和引进吸收先进经营理念,致力于增强核心竞争力,打造成为中国价值领先银行。

 

分支机构

 

杭州银行共有近百家分支机构,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宁波、舟山、绍兴、合肥、温州、衢州设立了10家分行,并且在嘉兴设立了支行。今后几年,杭州银行将在新发展战略指导下,继续稳步推进跨区经营,为发展成为一家立足浙江、在长三角地区具有竞争优势、在长三角以外的其他城市具有经营特色的区域性银行而努力。

 

经营规模

 

截止2009年年末,资产总额达1500亿元;存贷款余额分别为1239亿元和858亿元,实现净利润13.66亿元,不良贷款率仅0.8%,拨备覆盖率183.49%,主要经营指标在国内同行中均处于较为领先的地位。

 

杭州银行立足于“地方银行、市民银行、中小企业主办银行”的市场定位。

 

发展战略

 

2003年,杭州银行制定了“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一步,吸收国内民营资本入股,优化产权结构,在股权多元化基础上逐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经营机制;第二步,引进境外优秀战略投资者参股,以“引资”促“引智”,提高核心竞争力;第三步,实现跨区域经营,力争成为公众上市银行,成为一家总部位于杭州、具有竞争优势和价值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产权多元化

 

杭州银行于2002年一季度在全国城市商业银行中率先成功实施不良资产置换,从根本上改善了全行的资产质量状况,达到了全国先进水平。2003年,通过增资扩股,吸收民营资本,实现了产权多元化。2005年4月与2006年8月,先后与澳洲联邦银行、亚洲开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而成为全省第一家拥有外资股份的城市商业银行。杭州银行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以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组成的公司治理架构,形成了以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管理层为主体的治理机制。

 

市场地位

 

2012年,在浙江省金融工作会议暨推进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工作动员大会上,杭州银行获“2011年度浙江省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奖”。

 

2012年,杭州市人民政府对2011年度在杭银行机构支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予以表彰通报,杭州银行被杭州市政府授予“2011年度支持杭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奖”。

 

2012年, 杭州银行“小微企业循环贷”和“幸福盈家”品牌在中国金融创新奖上分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和“十佳金融品牌营销活动奖”。

 

2012年,在“2012第五届中国最受尊敬银行暨最佳零售银行评选”活动中,杭州银行幸福99理财再次获 “2012中国最佳银行财富管理品牌”,同时斩获“2012中国最受欢迎城商行理财产品”及“2012中国最佳城商行零售银行”三项大奖。

 

2012年,杭州银行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颁奖盛典上,同时荣获 “年度最佳公司治理中小银行”和“年度最具品牌价值中小银行”两项殊荣。

 

2011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按一级资本排名第374位,较上年排名提高21位。

 

2011年,获《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年度最佳中小银行”称誉。

 

2011年,在第二届中国区域金融发展高峰论坛上获“浙商最信赖城市商业银行”称号。

 

在《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 2010年亚洲银行竞争力排名”中,在总资产在100亿美元和400亿美元的亚洲中小银行中排名第三位,列上榜城商行第一位。

 

在《金融时报》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的“2009-2010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上, 荣膺 “最具竞争力中小银行”。

 

2010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中按一级资本排名第395位,较上年排名提高239位。

 

2010年,在中国《银行家》杂志“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排名”中获“2009年度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二名”,并摘取“2009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城市商业银行”单项奖。

 

2010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2009年度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优秀奖”。

 

2010年,被浙江银监局评为“2009年度浙江小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

 

2009年,在中国《银行家》杂志推出的 “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评价排名”中,摘取 “2008年度最佳城市商业银行”、 “2008年度全国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第一名”、“2008年度全国城商行经济区域排名‘长三角’经济区第一名”等多项殊荣。

 

2009年,在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 “2008年度中国最佳银行评选”中,荣获“2008年度最佳市民银行”,成为唯一一家获此奖项的国内城商行。

 

2008年,在由金融时报社、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最具影响力50件大事”暨“2008中国最佳金融机构排行榜”中,获评“年度最佳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奖项。

 

2008年,在第二届中华慈善大会上, 凭借在慈善公益事业中的突出表现荣膺 “中华慈善奖”,成为惟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城市商业银行。

 

2007年,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上按一级资本排名第765位,较2006年排名提高56位;在“中国银行业100强”排行榜中,按资产回报率排名第1位。

 

2007年,在中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大型城市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中居第2位,并被该杂志评为“中国十佳城市商业银行”。

 

2007年,在第二届全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上获“全国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十佳商业银行”称号。

 

2007年,在“第一财经”发起、面向全国金融业的“2007第一财经金融品牌价值榜”大型年度评选中获“商业银行发展潜力奖”。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