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重庆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重庆银行信用卡中心介绍

      

2006年至今,重庆银行已连续7年排名重庆市纳税50强。至2012年末,重庆银行存款余额达1149亿元,贷款余额达到767亿元,总资产余额1559.8亿元。2012年8月在英国《银行家》公布的“全球银行业1000强”中,重庆银行综合排名为第556位;在《亚洲周刊》公布的亚洲银行300排行榜中,重庆银行综合排名第194位;中国《银行家》公布的“资产规模千亿元以上城商行综合排名”中,重庆银行列第13位。

 

重庆银行,成长于巴渝沃土,发展于西部辽原,多年来始终牢牢坚守“普之于民,惠之于民”的普惠道路。一路走来,经历风雨变迁,收获成功喜悦,始终不变的是重庆银行的坚持与承诺。作为服务于重庆地区经济的重要金融力量,重庆银行相信只有把银行的命运与重庆实体经济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金融与实业同奋进,才能不断创造价值,服务于社会,为我市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打造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彰显积极的表率作用。

 

据了解,在保持经营业绩快速、持续增长的同时,拥有105个营业机构、3000多名在职员工的重庆银行,通过不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充分维护广大股东、客户和员工的合法权益,有效助推了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塑造了一个责任企业的良好形象。

 

坚持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

 

银行金融业的稳健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这一基础,重庆银行始终坚持把自身的发展与实体经济的脉动相连,为重庆市“一统三化两转变”的战略服务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积极支持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鼓励信贷资金向“三农”倾斜。自2007年以来,重庆银行直接或间接支持远郊区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3000多户,贷款涉及秀山的金银花种植、云阳的肉牛养殖、黔江的奶牛养殖、武隆的竹笋种植、城口的老腊肉、石柱的莼菜,累计为其增收超过60多亿元,增加利税超过10亿元,惠及10多万农户,年户均增收7000元以上,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支持加快新型工业化步伐,“输血”全市新兴工业建设。重庆银行围绕重庆工业发展“6+1”规划,为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化工、材料、能源、消费品等支柱行业提供更为灵活、便捷、快速的业务支持,为重庆工业产业集群的发展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撑,为重庆市的工业提升提供有力的金融保证。

 

转变经济增长结构,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重庆银行把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与转变经济增长结构相结合,抛弃落后思维,寻找新的市场突破点。该行坚持先模式、后产品的模式,建立细分市场的品牌优势,形成了“易捷贷”系列小微企业业务产品品牌,陆续推出了“启动力”创业贷款、“凝聚力”联保授信、“微企通”创业扶持贷款等一批客户认可、市场认同的特色信贷产品,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效果,建立了一定的市场竞争优势和品牌优势。

 

推进统筹城乡促进“两翼”发展

 

“两翼”的发展与重庆实现全面小康息息相关,既是建设的难点,更是建设的突破点。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市一盘棋的规划,重庆银行保持一贯的大局意识,紧密配合市委、市政府的号召,更以敢于担当的实际行动把支持“两翼”的发展纳入银行的业务规划中,以实实在在的投入为“两翼”的腾飞做出贡献。

 

面临“两翼”金融支持不足的现状,近年来,重庆银行坚持围绕市委、市政府“一统三化两转变”战略,做到“两个结合”,把助力“三农”发展与“两翼”经济起飞相结合,把自身业务创新与“两翼”地区推进城镇化、发展新型工业和先进农业相结合,探索出了重庆银行助推“两翼”发展的特色道路。

 

找准发展重点。“三农”的发展是“两翼”地区脱贫致富的关键环节。以万州为中心的三峡库区和以黔江为中心的渝东南地区是“两翼”大农村的主板块。重庆银行坚持扶持“三农”的金融政策,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和人缘优势,突出地方银行特色,与“两翼”的农业合作保持了长期的良好关系。针对辖内广阔的农村市场研发推出了农户小额贷款、专业合作社贷款,并积极探索新型抵押融资模式。有重点地直接或间接支持远郊区县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3000多户,累计为其增收超过60多亿元,增加利税超过10亿元,惠及10多万农户,年户均增收7000元以上。

 

找准经营突破点。按照市政府的部署,推进“两翼”农户万元增收工程的总体思路是继续稳定粮油生产、壮大非农产业,以开发林业、森林旅游等为主要途径。对此,重庆银行深入研究,反复探索,突出了工程涉及的林禽养殖、林下养畜、林地种植、林业产业、林果产业5大产业为信贷重点支持领域,特别是对与之相关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业经营大户等农业经济主体进行重点帮扶。

 

激发产品创新点。由于服务对象的不同,涉农金融需要因地制宜的业务管理模式。重庆银行逐步试点推行林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农户创业贷款、“公司得授信、农户得物资”等产品或模式。提升贷款评审质量和效率,加强业务数据的统计管理,为实施激励绩效考核和争取享受市财政、税收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勇担企业责任着力改善民生

 

在这些年的发展中,重庆银行一刻没有忘本,在推进统筹城乡金融发展和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过程中,一直将地方经济建设、实体经济发展和广大家乡父老的需求记在心中,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

 

从2009年4月以来,重庆银行与团市委合作开展“阳光行动”青年创业贷款项目,发放贷款已累计突破1500笔、13亿元,带动就业创业10万余人。重庆银行对全市40个区县“被征地农转非养老保险基金”和“农民工养老保险基金”进行代理征收及划拨,克服了户数多、取款集中等困难。2007年以来,累计代扣代发养老保险金700万笔、金额近100亿元,服务人口100万余人,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农村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

 

同时,重庆银行坚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积极投入公益事业,关注困难群体,用心回馈社会。仅2012年该行向希望小学、远郊区县扶贫、重庆市慈善总会、儿童基金会等捐赠630万元。其中,与市总工会共同主办“金秋助学·让爱传递”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向1400多名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子女每人发放3000元助学金,共计400万元;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捐书献爱心活动,向他们捐赠书籍超过2000册;牵手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启动“慈幼共创助医工程”,在分支机构建立青年志愿者站,设立爱心募捐箱,长期为我市儿童献上爱心。

 

在创新服务采取的具体措施上,通过制发《重庆银行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服务承诺》等文件,开展文明规范服务“十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进一步规范各营业网点服务标准,在全行掀起“比、学、赶、帮、超”热潮,树立了负责任的民生金融、普惠金融银行形象,走在了重庆银行业的前列。

 

在重庆银监局和重庆银行业协会的具体指导下,重庆银行围绕“有特色、质量高、客户满意”的目标,深入推进“客户满意度建设年活动”和“千佳示范单位”活动,在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评选活动中,重庆银行建新北路支行、重庆银行上清寺支行成功入选,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在客户服务方面的行业影响力和美誉度。

 

在不断完善服务手段方面,重庆银行于2011年底正式发行了“长江宜居联名卡”,新增了代收公租房租金业务,成为全市唯一代收公租房租金的银行,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同时,积极布局自助银行建设,特别是在民心佳园建设了“五最”自助银行,即面积最大、机具最多、功能最全、安全标准最高、服务最优,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2013年,在推动重庆市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浪潮中,重庆银行坚持以“314”部署为指导方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以十八大精神旗帜为指引,紧紧围绕重庆市全面小康社会的建设,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的发展大道中走出自觉,在扶持两翼地区经济腾飞的路途上走出创新,在建设西部标杆银行的道路上走出自信,以挺立潮头的魄力和勇气,以真抓实干的坚定和毅力,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明天贡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推荐:重庆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