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按下葫芦浮起瓢 信用卡分期越涨越贵

按下葫芦浮起瓢 信用卡分期越涨越贵

      

 

8月开始实施的《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让银行减免和下调了多项费用,不少市民感觉“如释重负”。然而,却有市民发现多家银行在银行卡多项收费减免的同时,部分信用卡手续费却悄然上涨。一边是银行多项服务费减免,另一边却是信用卡手续费上调。这种“按下葫芦浮起瓢”的形势,让不少还未来得及高兴的市民暗暗捏一把汗。

 

分期费率普涨

 

“9月15日起,我们银行信用卡费率要调整。从之前的0.72%/期调整至0.50%/期至0.93%/期。”昨日,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信用卡部一位负责人称,此次调整的项目包括“想分就分”分期业务和“好享贷”分期业务中“本金分期偿还”的费率。实际上,在交行之前,已经有几家银行上调了其信用卡手续费。其中,兴业银行从2014年7月30日起,对信用卡消费分期、账单分期和现金分期付款业务的分期手续费收取标准进行调整。调整后的费率除36期没有变动外,其余3期至24期均上调了0.05%/期至0.1%/期不等。而华夏银行从7月1日起也调整了灵活分期、账单分期及自动分期手续费率。上调后的每期手续费率比之前上浮0.05至0.13个百分点。

 

信用卡分期费率涨价,让持卡人的成本也出现上升。省城一家银行人员算了一笔账,以信用消费1万元、一年分12期偿还计算,每期手续费率如果上涨0.05至0.1个百分点,将意味着持卡人每期多还5元至10元,一年下来总共要多还60元至120元。

 

成本压力加大

 

业内人士直言,费用减免确实利民惠民,但是银行作为企业也得面临经营压力。尤其是在互联网产品的竞争下,银行吸收存款的成本上升,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调。信用卡分期算是一种消费类的贷款,费率上调也是银行迫于资金成本压力做出的举动。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信用卡均开通了信用卡分期付款业务。该业务虽然不收取利息,但却收取一笔分期手续费。手续费收取分为两种模式,一种是在办理分期业务时就一次性收取,另一种,则是每期手续费与本金按月还款。分期付款业务手续费收入,已成为银行信用卡收入的一大来源。以12期分期为例,目前国有银行的手续费普遍是每月0.6%,折算为名义年利率是7.2%,而股份制银行在8%以上。相比于目前6%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显然信用卡分期付款手续费率要高得多。业内专家建议,用信用卡分期虽然可以很好地缓解资金压力,满足消费需求,但资金成本也不可小觑。因此,对于喜欢信用卡分期消费的市民而言,多比较不同银行之间分期费率的差异,或许能为自己省点钱。

 

编辑推荐:信用卡申请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