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中信银行信用卡试水“粉丝经济”

中信银行信用卡试水“粉丝经济”

      

粉丝经济

 

粉丝经济泛指架构在粉丝和被关注者关系之上的经营性创收行为,被关注者多为明星、偶像和行业名人等。粉丝经济最为典型的应用领域是音乐,在音乐产业中真正贡献产值的是艺人的粉丝,它由粉丝所购买的CD、演唱会门票、彩铃下载和卡拉OK中点歌版税等收入构成,也因此有专业的机构在2011年将ARPU (ARPU-AverageRevenuePerUser)的概念引入到粉丝经济中,即单位付费粉丝的月消费贡献值,有专家预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艺人影响力的排名将来很可能会由唱片的发行量转由ARPU代替。

 

改革开放后我国出现了广义的“粉丝”。比如邓丽君迷。但那时还没有商业色彩,更不能称之为形成“粉丝经济”。事实上“粉丝经济”的发展速度与大众文化的商品化速度是一致的。中国“粉丝文化”和“粉丝经济”发展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当时的“追星族”有较强的自发性。但是缺乏计划性和组织性;而如今的“粉丝”则呈现出职业化趋向。其有计划、有组织,专业化程度较高,甚至逐渐形成“粉丝”产业。

 

而这正是近几年各种选秀节日的发展而出现的,比如湖南卫视的“超级女声”节目。现在的“粉丝”是一群特殊的大众文化接受者,年龄较为集中在15~31岁,女性较多,他们以异乎常人的热情投入于他们所倾慕或崇拜的特定个人(明星、名流)、节目/作品(电影、电视、音乐作品)、团体(流行乐团、球队)等,虽然不一定有很强大的购买能力,但其为偶像消费的冲动却很惊人。

 

2014年可谓互联网金融的角逐年。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通过与百度、阿里和腾讯三大互联网巨头深入开展联名卡合作,开发新产品并升级现有产品,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经营模式,全力抢占互联网金融新高地。

 

此外,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还试水“粉丝经济”,与百度贴吧联合推出国内首个金融机构粉丝互动贴吧,进行众创、众包、众筹互联网模式的有益尝试。这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首次以粉丝为中心,使粉丝与中信信用卡形成紧密联结,实现以粉丝互动带来全新的社交传播和口碑效应。同时,基于百度贴吧移动社交平台的优势,真正实现了中信银行将粉丝全方位的引入到信用卡产品规划、设计和营销,创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编辑推荐: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