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微众银行合作华夏银行 推出虚拟信用卡

微众银行合作华夏银行 推出虚拟信用卡

      

据华夏银行方面透露,华夏银行已于今年2月与微众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资源共享、小微贷款、信用卡、理财、同业业务、生态圈等领域合作。日前,华夏银行总行电子银行部负责人则再赴微众银行,外界认为此次双方会见,很有可能是商讨具有“实质性突破”的落地产品,而根据微众银行目前的试运营状态,这一产品很有可能是虚拟信用卡业务。

 

目前,微众银行尚未对外公布具体的业务类型,但外界普遍认为,针对个人用户微众银行很有可能推出相应的消费金融业务,而根据微众银行“纯互联网银行”的性质,虚拟信用卡的推出将只是时间问题。事实上,微众银行也已为推出这一业务最好了准备。此前,微众银行已从多家银行高新挖角了多名信用卡业务部门的高管,其中一名层负责招商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高管在招行期间,曾负责招行信用卡微信公众账号等新兴线上业务的发展,为招行积累了大量类虚拟信用卡业务的客户数据。

 

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虚拟信用卡将是微众银行等纯互联网银行正式运营后必将推出的业务。而在此前,不少互联网公司和金融机构已经开始尝试类虚拟信用卡业务,例如,兴业银行直销银行“钱大掌柜”的银行理财产品项目、招行与京东合作的网售理财项目以及虚拟信用卡。但因为“面签”问题,上述业务均被叫停。

不过,随着微众银行的试运营,远程开户及远程签约技术正在逐渐完善,而监管层对此也显示出开放态度。目前外界普遍认为,随着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纯互联网银行的正式运营,一直困扰业界的“面签”问题将得以解决,届时虚拟信用卡业务及此前被叫停的银行网上销售理财项目都将有望重启。事实上,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具有已再次开始类虚拟信用卡业务的探索,例如,近期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就推出了名为“花呗”的网购赊账消费服务,测试阶段给予个人消费者的信用额度最高达到5万元。

 

阅读延伸

什么是虚拟信用卡?

 

虚拟信用卡,又称:虚拟VISA信用卡、VISA虚拟信用卡、VISA虚拟卡、VISA国际信用卡、任务卡、游戏激活卡、PayPal激活卡、EB激活卡和iOffer激活卡等,是针对没有国际信用卡或者因担心信用卡付款安全的用户需要国外网上购物、激活各类网上账号、充值等情况推出的产品。

区别

 

虚拟信用卡与真实的用户信用卡捆绑在一起,提供一个可变的16位帐号用于网间交易,而不会让真正的信用卡信息在网间泄露。

虚拟信用卡的帐号有的是一次性使用的,也有的可以充值继续使用。用于人们在网络上的一次购物或交易行为。由于交易看不到真正的帐号,因此即使零售商的数据库被黑客攻击,也可以避免帐号的泄露。

例如,当用户在零售商网站的结帐中心付款时,一个虚拟的信用卡图像就会出现,它会询问你是否打算用一次性数字付款,还是希望自动输入你的支付信息。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交易都可以使用虚拟帐号。只有当持卡人使用发卡人系统时一次性帐号才与持卡人的真实帐号链接,交易有效。否则,就会被要求输入真实信用卡信息才能完成支付。

美国银行、花旗银行等提供此类安全服务。

还有一种“虚拟信用卡”模式出现在第三方支付平台,最典型的标本是PAYPAL。她的“虚拟信用卡”提供给那些使用贝宝支付工具但在不支持贝宝的网站上交易的用户,帮助他们快捷、有效购物。

关注 卡宝宝 (ID:cardbaobao2021)公众号 ,获取更多放水资讯,学习更多提额秘方。


卡宝宝公众号 卡宝宝申卡
看过该文章的网友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