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办理学生信用卡

办理学生信用卡

2月数十名留美学生信用卡遭盗刷

       浏览:3950

近日,一则中国留美学生信用卡遭盗刷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准留学生和家长的关注。据报道,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领区数十名中国留学生信用卡或银行卡被盗刷,涉及金额达十多万美元。被盗信用卡消费地点集中在欧洲、加拿大,最高单次盗刷金额达1.4万英镑。那么,留学生该如何更加安全地使用和保护信用卡呢?

 

事件

数十名留学生信用卡被盗刷

 

上个月11日,美国爆出中国留学生信用卡集体遭盗刷案,短短两周,已经有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受害,涉及金额达十多万美元,被盗信用卡消费地点集中在欧洲、加拿大,最高单次盗刷金额达1.4万英镑。目前柏杜大学、当地警方、联邦调查局、美国特勤局等正在侦查。

 

据金吉列留学美国项目部经理李楠介绍,赴美国留学的学生最常用的银行卡和国内一样,也分为借记卡和信用卡。

 

一般情况下,刚去美国留学的学生都是先开通账户,家长直接把钱打到账户上,这其实就是借记卡;另外不少经济实力不俗的家长会开通子母信用卡,家长拿主卡,孩子拿副卡,孩子在国外刷卡消费,家长在国内还款即可;最后就是一些学生到校后在当地办的信用卡。

 

建议

少办当地信用卡,网上购物需谨慎

 

有着多年在美国读书和工作经验的李楠认为,相较而言,借记卡的安全系数稍高些,因为都设有密码,而且家长一般也不会存进去太多的钱;其次,就是子母卡,这类卡虽然属于信用卡,但通常情况下家长会设有消费额度,而且主卡持有者也会收到相关的消费提醒,另外,碰到副卡持有者突然出现大笔消费的话,一些银行还会与主卡持有人联系,核实后再准许,提高了安全系数;排在最后的就是学生来到学校后办的信用卡,因为海外的信用卡消费并不需要密码,如果商家核对签名不严格,就可能存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