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删除不良信用记录

删除不良信用记录

不良信用记录消除要多久?

       浏览:3905

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可以消除吗?消除需要多久呢?


      信用卡不良记录案例:卡宝宝网网友小郭已经持有信用卡很多年了,在多年用卡过程中,小郭一直很注意按时还款,只有那么几次因为在外地出差而晚还了几天。小郭在信用卡论坛里看到网友们说少数几次晚还款应该不会产生不良记录。于是小郭一直认为自己征信没有问题,直到最近小郭因为申请新信用卡被拒才发现,原来他已经产生了信用卡不良记录。信用卡不良记录不但会影响申办新卡,还会影响小郭以后的房贷、车贷,因此小郭特别想知道信用卡不良记录会消除吗?多久能消除?


  国际上一般的做法是保留7年。对于信用卡逾期记录,如果打印信用报告,仅显示过去两年的还款信息。按照美国的做法,一般的负面信息保留7年,破产的、特别严重和明显恶意的信用卡负面记录保留10年。超过保留期限,信用卡不良记录就将在个人信用报告中被删除。


  我国信用卡还款记录会显示离查询日期最近24个月的月度还款信息,24个月内的不良记录可以从中看出来是哪年哪月逾期了,24个月以前的记录就不会再按月度体现出来了。但会保留5年才不再显示。一般银行查个人征信,只要看到查询前24个月没有不良记录,就没问题了;但不良记录要彻底消除则要到5年后。所以产生了信用卡不良记录,要先还款,并保持24个月良好还款的记录,而不是要销卡,销卡后,不良记录则要保持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