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闪付优惠

“闪付”功能每日累计1000元交易额上限

       浏览:21011


支持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信用卡开通“免密免签”功能。每卡每日交易额上限累计1000元。若超过交易上限,则需要消费者通过正常的刷卡输入密码方式完成交易。

 

据中国银联公告,工行、中行、交行、邮储、招行、光大、中信、民生及境外发卡银行于今年已经开通支持此项功能,明年4月起,全面开通。只要拿着面上带有“闪付QuickPass”字样的银行卡,到标有“闪付”标识的POS机上挥卡感应,“嘟”的一声就可完成支付,不用输密码、打单、签字,可加快收银速度。

 

由于无须密码仅刷一刷就能完成支付,不少市民对“闪付”功能的安全性产生了担忧。更有市民提出,排队支付时会不会因为距离前面的人太近,而帮别人买了单。对此,重庆银联介绍,只有信用卡贴近POS机10毫米以内才会感应,排队的距离是绝对安全的。

  

“关于失卡风险,银联和银行共同为持卡人提供保障。300元的单笔限额让失卡风险可控;同时甄选可信商户,建立商户交易监测模式。”银行提示,不同意开通“免密免签”功能的消费者可于2015年10月18日后通过发卡机构营业网点申请关闭这一功能。

 

什么是闪付

  

“闪付”是基于金融IC卡而产生的一种线下快捷支付方式,消费时只需要在支持银联“闪付”功能的POS机上,将卡轻轻一靠,400毫秒内便可完成支付,不再需要密码和签名。同时,这笔交易将作为消费类交易计入信用卡账户。

 

由于无须密码、刷一刷就能完成支付,不少市民对“闪付”的安全性有所担忧。有市民就提出,排队支付时会不会因为距离前面的人太近,而帮别人买了单?对此,银行业介绍,只有信用卡贴近POS机很近的范围内才会感应,一般是10毫米内才能读取,所以一般排队的距离是安全的。

  

最后卡宝宝提醒各位卡友,如果不小心卡片遗失了,应立即向银行申请冻结账户,另外,银行对“闪付”功能设有每卡每日累计1000元的交易额上限。若超过交易上限,则需要消费者通过正常的刷卡输入密码方式完成交易。

 

更多内容请关注专业金融服务平台——卡宝宝网(http://www.cardbaobao.com〕 卡宝宝网同时为您提供更多银行信用卡的优惠信息、信用卡指南、信用卡攻略,让您更好地使用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