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各银行信用卡金卡

各银行信用卡金卡

高大上的信用卡:金卡只是起步级

       浏览:4248

“木分花梨紫檀,人分三六九等”,信用卡从普卡到金卡、白金卡、黑金卡也同样等级分明。某一些高端信用卡,早已成为身份的象征。但要拿到高端信用卡不是那么容易,信用卡等级如同金字塔,越靠近顶端客户越少,享受的服务越多。 

 

金卡只是起步级

 

不同级别信用卡的地位差别,在申请方式上就截然不同。在填写信用卡申请表的时候,上面只有普卡、金卡两个选项,对于初次办理信用卡的人甚至会以为信用卡只有这两个级别。实际上,银行推出的白金卡、无限卡更显尊贵。白金卡的申请表多数是独立的,而无限卡可不是能申请得来的,它是由银行发出邀请,才能持有无限卡。

 

具体的讲,普卡是等级最低的一种卡片,在国内,普卡的授信额度通常在3000~10000人民币之间,甚至有的行额度1分、10元的都有,比如工行的猪卡,第一次申请的初始额度只有10元,用段时间后才能再申请额度。中信银行的蓝卡是要先存款,使用段时间后,才根据情况批准额度。

 

金卡的审批较普卡严格,额度也相对高,卡面多为金黄色,申请时要填报工作、收入等情况,额度在10000~50000人民币之间,年费通常可以通过刷卡次数来减免,不过也有特例,建行的auto卡没有免年费政策,收200元年费。

 

白金卡卡面为银白色,而且有字母p或platinum字样,授信额度在30000~500000之间,年费过去在2000元到上万元不等,而且过去通常不免年费。但从2013年左右,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银行间竞争日趋白热化,白金卡也开始走进寻常百姓家,而且年费开始下调,并推出刷卡满多少次或积分达到一定数额即可免年费。虽然各行具体标准不一,但如果个人在银行有50万左右资产,即可申请到高额度白金卡。

 

信用卡中最高等级别的卡片就是无限卡,因为卡片颜色通常是黑色,所以也称为黑金卡。另外,工行和招行与美国运通公司合作发行的运通百夫长卡,其尊享服务和额度是其他黑金卡可望而不可及的。

 

其他很多银行还推出钻石卡,额度都在百万以上。而招行的运通百夫长卡初始额度则超过500万,当然年费也不菲,需要上万。这类卡片必须经银行一定级别员工推荐,审验合格后,由银行发出主动邀约的对于黑金卡,银行没有透露持卡人标准,但一位黑金卡持卡人透露,通过额度可以大概测算出持卡人身家。因为有的银行黑金卡额度是根据客户在该行资产的20%或30%核定的,一张额度300万的黑金卡,可推算出客户在这家银行资产约有上千万。

 

黑金卡能量有多大

 

目前我们所知道的白金卡、钻石卡等服务内容包含高尔夫练习场免费畅打、医疗贵宾通道、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候机可进入机场贵宾厅、私人律师服务、上千万元航空意外保障等。

 

所有的这些和运通黑金卡比起来,用当前流行说就是“弱爆了”。

 

能让飞机掉头、火车停驶,关于“卡中之王”黑金卡的传说一直在江湖流传,但因为对客户服务的私密性,这些传说很多并未得到银行或持卡人的证实,而这让黑金卡显得更加神秘。

 

运通黑卡对持卡人的承诺是:只要在地球上合法的事,都会想办法满足客户。“该卡的服务宗旨是无论持卡人身在何处,其任何要求均会得到即时响应与协助实现。曾经有位持卡人的女儿突然住院,无法去听偶像的演唱会。百夫长黑金卡专属生活顾问设法联络了该乐团经纪公司,乐团主唱在开演前探望了这位小歌迷。”据招行相关人士透露。

 

还有更典型案例,美国运通银行香港区总裁刘月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提到过,在2004年12月26日的海啸灾难后,有在香港的持卡人要求,协助其滞留岛上的朋友,公司立即将现金及机位送到持卡人朋友手上。或许因为如此,即使是富豪,也以持有运通黑金卡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