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手机pos机风险

手机pos机风险

【奇葩】男子自带POS机入室抢劫 当场验密码

       浏览:3019

据了解,去年12月19号下午6点,两名年轻男子闯入独居老人秦大爷家,当场抢走五千多元现金,并逼问银行卡密码。在得到这个密码后,劫匪竟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二手POS机,现场验证密码。确认密码正确后,劫匪到ATM机上,将受害人几张卡中的现金全部取出。在劫匪分赃之后,将POS砸毁烧掉。

  

 

受害者报警后,民警经过走访调查,成功抓获了嫌疑人,目前警方正在对三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进一步的审讯。

  

该案的焦点主要是POS机竟然成了犯罪案件中的一个重要的作案工具,对此不少银行人员回应说,如果这个作案人使用的是正规POS机,警方应该是比较好追查的,因为POS机申请的商户必须要持有有效的工商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且已经在银行开立对公结算账户。但是如果他们是通过第三方支付机构办理的POS机,则可能无法查询持有人的真实信息。

  

POS机会不会演变成一种新型的犯罪工具?驻马店警方表示,因为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作案的POS机被砸毁、烧掉了,POS机是在哪儿买来的,是哪一种类型,需要进一步认证和确定的。一旦是查清POS机的真正来历,将会对POS机的规范管理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