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淘宝购物信用卡限额

淘宝购物信用卡限额

淘宝购物信用卡透支超限原因

       浏览:4389

在淘宝购物,如果结账时提示此信用卡透支超限是什么原因呢?该如何解决呢?卡宝宝为你解答。

 

所谓透支,是指持卡人在发卡行帐户上已经没有资金或者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根据发卡协议或者经银行批准,允许其超过现有资金额度支取现金或者持卡消费的行为。透支实质上是银行为客户提供的短期信贷,透支功能也是信用卡区别于其它金融凭证的最明显特征。信用卡透支建立在持卡人良好的资信基础之上,因此,透支人仅限于合法持卡人,非合法持卡人利用所持信用卡进行透支的,不能认定为信用卡透支。

 

那么,什么是信用卡透支超限呢?

 

信用卡透支超限是指持卡用户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超出该卡实际的信用额度,超额部分就会按照一定比例收取费用,一般收费标准为超出金额的5%。比如持卡用户信用卡额度5000元,消费5200元,银行就会收取10元的超限费。

 

产生超限费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方面大部分信用卡都提供超限刷卡服务,央行规定在超过信用额度10%的范围内仍可照常透支消费,但是超额部分将被收取超限费,持卡客户却并未意识到一次性刷超额度;另一方面在于假日期间银行临时上调信用卡额度,一般临时额度上调期限为30天,期限一到银行会自动回调信用额度,如此一来,可能也使得持卡客户缴纳超限费;同时,利息、滞纳金也可能导致超限,即在信用额度内消费,如果没有及时还款,造成的利息及滞纳金就是超限金额,就要被收取超限费。

 

对于节日期间淘宝信用卡额度不够花的问题,很多银行都提供了临时额度调整。从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招行、兴业、光大等部分银行信用卡客服人员处了解到,客户若有紧急用钱需求,全年都可致电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临时调高额度,一般一周之内可以得到申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