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退款到账时间

退款到账时间

钱在银行携程两边转 卡主眼巴巴等退款

       浏览:3376

说起来马女士真的挺郁闷的,她是用一张储蓄卡买的票,刚好在买票次日把卡丢了,于是重新办了一张,并注销了前一张卡。那么问题来了,这退了的机票钱打到原卡去了,马女士等了十多天,怎么都没等来退费。

 

买机票的银行卡丢了 她办了一张新卡

 

4月27日,家住江东区的马女士通过携程网,花2055元钱订购了一张从上海飞往胡志明市的飞机票,当时刷的是储蓄卡。

 

购票成功后,谁知,就在次日,这张卡却让马女士给丢了,4月29日,她就去银行补办。

 

“其实我想补办一张跟原先卡号一模一样的银行卡,这样就能无缝对接了,也省去了很多麻烦。”马女士回忆,“不过银行的柜员告诉我,说补一张一模一样的卡比较麻烦,需要10至15个工作日,到时候还得去指定的网点取卡。”

 

当时的柜员建议她重新补办一张卡,原先预留的所有个人信息可以转到新卡里,并且当天就能办理完。马女士以为是完全的无缝对接,就照做了,并注销了丢了的卡。

 

没赶上航班重新买了张机票 可退费却怎么都没到账

 

5月4日,是马女士订的航班起飞日。起飞时间是下午3点10分,因为是国际航班,乘客得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接受安检等,并且提前一小时会停止检票。

 

很遗憾,马女士迟到了,她只能重新买了张当晚10点起飞的机票,再退掉原先购买的机票。

 

因为退票和改签都得自己承担300元的费用,在给携程网拨打电话确认后,马女士被告知,1755元钱将返还到原先购买机票的那张卡中。

 

她以为钱会直接转到新办的卡里,可左等右等,再三联系银行和携程网,她的新卡里面都没有转入退还的费用。

 

“我问携程网,他们说系统显示已经退票了,并将按照原来的路径返还到原卡中;我再问银行,他们说,就算原卡不在了,我也能拿到退费。按照他们的说法,这笔钱最晚将在5月12日到我的账户上,但是我始终没有收到……”

 

马女士还展示了她手机里携程网APP客户端,她说:“我这边一直都显示正在申请退款中,就没有进展过;但是携程网的人再三告诉我,他们的系统显示,5月4日就已经完成退款,我都被弄糊涂了。”

 

携程显示退款失败后 才有可能拿到钱

 

其实像马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不少卡友都曾经碰到过支付宝更换,也要不回退费的问题。于是,在向银行和携程网反映马女士的问题之余,记者还专门就此事咨询该怎么处理。

 

银行的客服工作人员说,一旦银行卡被注销,那么转账过来的钱是入不了账的,系统就会把款项返还到原先转账过来的账户中。但是时间会比较长,比如退火车票的钱的话,就需要1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

 

“等到时候到了携程网那边的账户上,它们的系统就会显示退款失败,那么客户再提供可以到账的在用的卡号,让对方打过来,这样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说。

 

他还补充说,之所以携程网的工作人员称已经完成退款,是因为对方看不到银行的系统,他们只是申请了退款,查询不到打款过去的银行卡是否还存在,总之等钱到了携程网的系统,就会一目了然了。

 

随后,从携程网了解到,如果退款失败,届时会有退票专员联系乘客,了解具体的情况,随后进行审核和操作,如果没有问题,将人工来返还这笔钱。

 

只是双方都不约而同提到了时间的问题,估计耗时会比较长,携程网方面表示,就算正常的退款成功,一般也需要3到5个工作日才能到账,所以需要乘客耐心等待。

 

同时,携程网客服主管昨天还表态,目前已受理和介入马女士的退票一事,将马上着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