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玩转信用卡攻略

玩转信用卡攻略

想玩转信用卡,这7招你必须得会!

       浏览:10030


  想玩转信用卡,这7招你必须得会!这个时代信用卡已不再陌生,几乎人手一张,但会正确使用的却寥寥无几,看这里,小编教你怎么正确使用信用卡,有省钱省心更省事。

  1、退款不视为还款

  日常中我们总会遇到消费被退款的情况,例如在住酒店的时候退还的押金、机票取消的退款、第三方账户的退款又或者是消费退款等。但是这种还款并不会被视作本期账单的还款,这是银行业内的普遍行规,所以要注意了,并不是您的退款回来了,那么这个钱就不用还了

  2、免年费要留心眼

  “免年费信用卡”是银行对于信用卡的一中推销手段。大多数的免年费信用卡都是只免收取第一年的年费而已。但这个前提是持卡人需要在拿到卡之后立马刷卡消费。这表面是看来,免除年费很很容易的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类银行卡是否会在第二年收取费用,如果是,那么就要留心年费的扣取,避免拖欠年费造成逾期了。

  3、取自己的钱要收手续费

  信用卡与借记卡、存折不同,它的特点是"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里存的资金不计付利息,如果直接提取现金,有的银行会视同于预借现金,需支付预借现金3%以内的手续费。

  4、最低还款额宜多不宜少

  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在最后的还款日,偿还最低还款额,这样是不会影响信用的。但需要留意的是“欠款利息”。除了某些少数的银行外,现在的大部分银行信用卡都会用“全额罚息”的方法计收利息。

  5、刷爆卡被扣"超限费"

  其实,大多数银行的信用卡都有10%左右的超限额度,而且按照超限金额的3%到5%来收取"超限费".

  6、挂失补卡价很高

  一旦发生信用卡丢失,则需缴纳20-80元不等的挂失费,有的甚至还需要再支付15-25元不等的补卡费.而银行对此的解释通常是,需要为客户承担挂失之后的风险,所以收费较高.

  7最低还款全额利息照收

  进行了大额的消费,一时无法全额还款,不少人选择了最低还款额还款(一般为总欠款的10%),这样可防止不良记录产生.但算利息时,很多人才发现,利息是从消费的那天就开始算了,没有了免息期,并且采用全额计息,已还款的部分在全部额度未还清之前,仍算计息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