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申请
首页 >  信用卡中心 >  信用卡资讯 >  信用卡资讯标签页 >  万事达虚拟信用卡

万事达虚拟信用卡

一张实体银行卡 可挂多张虚拟卡

       浏览:17213

多数人没听说,尝鲜的仍偏少

  

如今,多家银行相继推出“虚拟银行卡”业务,可以买理财产品,还可以进行账户管理,让钱包“减负”,十分方便。那么,“虚拟银行卡”究竟是啥玩意?

  

记者随机采访了不少市民,多数市民表示在接受采访前,尚不知此新事物,只有极个别市民表示“听说过”。不过,也有人表示很感兴趣,准备尝试。

  

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虚拟银行卡”,如建行的“e账户”,浦发银行的“浦发E-GO卡”等。所谓的“虚拟银行卡”业务,是基于银行卡上的银联、VISA、万事达卡BIN码派生出来的虚拟账号,可以在一张实体卡的基础上申请多张“虚拟银行卡”。与实体卡一样,“虚拟银行卡”也可分为虚拟信用卡和虚拟借记卡两类。各家银行允许虚拟卡的张数不一,最多的一张实体卡可挂20张虚拟卡。

  

实体卡少了,钱包可“减负”

  

对不少市民来说,钱包里满满当当的银行卡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据了解,部分市民为了能够分离账单、理清财务,开通了多张银行借记卡。市民陈先生就展示了自己的钱包,“一张工资卡、一张缴费卡、两张理财卡、还有一张给孩子打生活费的。”陈先生表示,开这么多卡自己也很无奈,但是每张卡都“师出有名”。

  

其实,想要分离账单让财务一目了然,市民不妨尝试一下“虚拟银行卡”,这样可避免太多实体卡带来的管理烦恼。

  

据了解,用户可以利用“虚拟银行卡”投资基金、理财产品、账户贵金属及记账式国债等,也可以网上支付。而使用“虚拟银行卡”业务,最大的好处就是能方便地使用多个账户购买各类理财产品。

  

申请“虚拟信用卡”之后,还能参加和实体卡一样的各种刷卡优惠活动。

  

可设定支付限额,减少被盗刷风险

  

通过网上银行缴费、购物、理财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然而在享受网上支付给生活带来的便捷时,也带来盗刷等潜在风险。

  

“虚拟银行卡”业务不发放实体卡片,可自行设定支付限额,能有效地降低网上消费风险,达到分离理财账单的效果,为网络支付安全“护法”。本市某国有银行卡部工作人员表示,“虚拟银行卡将交易风险锁定在一定时间和一定限额之内,并可随时进行动态调整,有效避免了在网络购物过程中泄露实体卡账户信息的风险。”

  

记者登录某国有银行网站体验了一把。在官网填写了个人信息并进行审核后,很快便得到了一个虚拟卡号、有效期、安全码等信息,并将申请的“虚拟银行卡”使用额度设为500元。当记者在某网站上购物时,500元以内的订单可以正常支付,而超过设定额度的则显示超过限定额度,无法完成支付。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提醒,虽然目前客户可以通过其他账户将资金转账到“虚拟银行卡”账户里,方便消费使用,但如果客户想把“虚拟银行卡”里的资金变现,只能转到其挂钩的实体主卡上才能取出来。也就是说,“虚拟银行卡”只能在网上使用,不能提现。

  

【提醒】

 

虚拟卡信用额度

不能超过实体卡

  

中国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一张实体卡最多可开通20张“虚拟银行卡”。那么,若是拥有20张信用卡名下的“虚拟银行卡”,是不是代表信用额度也翻了20倍呢?

  

对于这个问题,银行客服人员的回复是否定的。银行客服表示,如果是用信用卡申请的“虚拟银行卡”,所申请的“虚拟银行卡”的额度是根据实体卡来的,只能与实体卡分享额度,或由持卡人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为每张虚拟卡设定单笔和累计交易限额以及卡片有效期,从而将网上支付的风险控制在一定时间和一定限额之内,所设额度也不能超过实体卡的额度。